计世网

同比增长45% 百度发布Q2财报
来源:互联网
2018-08-02
8月1日上午,百度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百度总营收259.7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

 

8月1日上午,百度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百度总营收259.7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第二季度净利润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在业务营收组成方面,百度移动端业务收入占比77%,同比增长5%,受财报影响,百度股价盘后大涨4.58%。

对于百度第二季度的强势表现,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表示“通过AI驱动的变现能力,以及信息流业务流量和商业化增长的良好势头,我们的搜索业务收入增长显著,百度二季度表现依旧强劲。”第二季度百度业务营收大幅度上涨,都表明了百度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战略下专注且推进顺利,手机百度、DuerOS 和自动驾驶业务的表现尤为亮眼。

AI助力百度搜索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一直没有放弃搜索业务的技术提升。特别是当百度进入AI时代之后,百度利用AI技术的创新驱动,相继推出了“简单搜索”和“信息流”,极大程度的满足了用户对于搜索引擎的需求。

截止2018年6月,手机百度的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48亿,同比增长13%。在AI技术的强势推动下,百度搜索首条直接满足需求比例达37%,配合百度熊掌号的优质内容,百度为开发者、企业、用户打造更先进的模式与体验。

百度AI新版图

据百度官方资料,第二季度百度Duer OS业务表现良好,6 月份 DuerOS 智能设备激活量达到 9000 万台,DuerOS仅仅是2018年6月就被唤醒超过4亿次,相比第一季度Duer OS的唤醒次数几乎高了两倍。

7月初百度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Apollo,Apollo自动驾驶巴士正在进行商业化发展,首批100辆无人巴士将陆续进驻北京、雄安、深圳和东京地区投入运营,同时百度也与其它钻研自动驾驶的合作伙伴搭载的新款无人作业车也即将问世。

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的推出,让百度大脑正式升级为3.0,在百度大脑3.0时代,百度以形成从芯片到深度学习框架,从AI平台到AI全栈生态技术布局,Duer OS的不断进化,除了让小度智能音箱创下90秒销售一万台的壮举之外,Duer OS在酒店、汽车、零售等众多商业场景的应用,也使得百度的AI版图不断扩大。

除了第二季度财报之外,百度今天宣布了对第三季度的业务展望。百度预计在2018年第三季度,百度的营收总额介于 273.7 亿人民币到 287.7 亿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 23% 到 30%。

相比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2%的增速来看,百度第三季度的业务目标显得十分轻松。第二季度百度的AI技术已经逐渐成熟,Apollo也以进入量产阶段,相信凭借着百度AI的发力,必定能超预期的完成第三季度百度的业务展望。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