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二季度超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8-08-06
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第二季度的3840万部飙升到2018年第二季度创纪录的5420万部,年同比增长达到41%。华为有史以来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全球性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Str ategy Anal 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同比下跌3%,为3.5亿部。三星以20%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而华为有史以来首次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该机构总监隋倩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第二季度的3.604亿部下降到2018年第二季度的3.504亿部,年同比下跌3%。由于换机周期变长,运营商补贴减少以及缺乏新的硬件设计创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今年开始放缓。”

  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第二季度的3840万部飙升到2018年第二季度创纪录的5420万部,年同比增长达到41%。华为有史以来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华为在该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5%。

  隋倩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00万部,并以创纪录的9%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四——比去年同比的6%增长三个百分点。小米出货量年同比增长38%,但这比一年前的58%有所下降。由于与华为在印度和中国等主要市场的激烈竞争,小米目前增速正在放缓。2018年第二季度,OPPO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9%,排名第五,略高于一年前的8%。OPPO在过去一年受到了小米快速扩张的严重冲击,但OPPO终于趋于稳定并以更加强劲的价格进行反击。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