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加密货币市场总价值降至2000亿美元 较高点跌去70%
来源: TechWeb
2018-08-15
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密货币市场总价值已降至2000亿美元,创2018年新低。

 

      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密货币市场总价值已降至2000亿美元,创2018年新低。

加密货币市值排行

加密货币市值排行

加密货币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显示,对数字货币的全面抛售导致整个市场的价值今年来首次降至约2000亿美元,较高点跌去约70%。今年1月份,加密货币市场总价值位于8140亿美元这一峰值水平。

比特币等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引领整个市场下行。比特币最近下跌约5%,一度跌至6000美元下方。比特币自去年12月在2万美元附近见顶后已累计下跌近70%。

有分析师认为,加密货币市场的下跌很可能是目前美元走强的副作用,美元破坏了与其相关的一切。

另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上周推迟对比特币相关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上市申请做出决定,也被认为对比特币价格有所影响,业界一直期望一只比特币ETF将有助这种加密货币吸引华尔街和散户投资者。

如图所示,比特币市值目前在1000亿美元左右,在加密货币市场排第一,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

比特币的供应量限制在2100万个,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140年前后达到。比特币的最小单位是“聪”,这是根据传闻中的比特币开发者中本聪的名字来命名。一个聪相当于一个比特币的一亿分之一。

其它市值排名靠前的加密货币还有Ethereum,XRP等等。Ethereum市值约286亿美元,XRP市值约113亿美元,比特币现金市值约89亿美元,EOS市值约43亿美元,Stellar市值约4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