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DDN以6000万美元收购Tintri公司
来源:zdnet
2018-09-07
凭借此次收购,DDN公司将正式进入企业级虚拟阵列市场。在发布此次公告之前,DDN公司在总计六轮竞拍(其它竞标者身份未知)当中顺利胜出,且已经拥有基本可靠的收购批准预期。

 

DDN公司今天证实,其正在为Tintri提供超过6000万美元资金,旨在挽救这家业已破产的年轻企业。

这项计划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启用100名新员工以填补Tintri的全球工程、支持、现场技术、销售与营销团队。不过我们还不清楚这一全新事业部将由谁出任负责人。

DDN公司已经开始对Tintri的整体产品线进行分析,包括EC6000与T1000全闪存阵列,外加T800混合闪存系列。

凭借此次收购,DDN公司将正式进入企业级虚拟阵列市场。在发布此次公告之前,DDN公司在总计六轮竞拍(其它竞标者身份未知)当中顺利胜出,且已经拥有基本可靠的收购批准预期。

DDN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结Paul Blo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得知竞拍结果的几周之前,就已经开始招聘Tintri团队成员,同时也为今年8月的VMworld大会进行了精心准备。”

他同时补充称,新的产品路线图将在90天之内发布,而DDN方面希望对产品组合进行扩展——包括预测分析、虚拟化环境加速与高效sglf数据库增强、NVMe支持以及存储平台扩张等等。

Tintri公司在首轮公开募股后陷入困境,并在资金耗尽的情况下开始破产保护流程。该公司的VVOL技术最初在阵列竞争中抢得先机,但竞争对手迅速利用VMware VVOL迎头赶上,并凭借着全闪存阵列与更强大的云支持实现反超。而与其共同创立的后起之秀Tegile及Nimble则分别被西部数据与HPE所收购。

DDN是一家专门面向学术界、公共部门以及企业客户提供高性能计算存储系统的厂商,此前曾经表示其拥有资产收购意图且比其它竞争对手更为强烈。

Tintri公司据报道在2018财年中的亏损额为1.577亿美元,营收则为1.259亿美元; 情况远差于2017财年的1.058亿亏损与1.251亿营收。

在申请破产保护之前,Tintri公司的高管组成为联合创始人兼CTO Kieran Hart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Mark Gritter,外加执行副总裁Doug Kahn。这一高管组合可能在收购完成后发生变动。

根据DDN公司的说法,其新近收购的Tintri拥有“服务器虚拟化、DevOps以及VDI软件,能够将TB级别数据库的虚拟机迁移、克隆与刷新速度提升10倍,即在数秒内完成。此外,存储vMotion功能可实现主机零负载,并在单一数据存储库内处理数千套虚拟机。”

而统一管理功能则通过Tintri Global Center与Tintri Analytics提供的实时预测性分析实现。

我们认为,产品路线图应该会在今年12月初公布,其中将列出Tintri硬件与软件的下一步发展走向。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