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卡巴斯基实验室:2018上半年工业自动化系统威胁报告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9-25
2018年上半年受攻击的ICS计算机的比例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增长了3.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6个百分点,达到了41.2%。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2018年上半年工业自动化系统(ICS)威胁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受攻击的ICS计算机的比例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增长了3.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6个百分点,达到了41.2%。

世界各地区的表现:

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受攻击ICS计算机比例远远高于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等国;

ICS计算机受攻击比例最高的国家是越南,其次是阿根廷、摩洛哥、摩洛哥、突尼斯、印度尼西亚、中国和印度等;

受攻击比例最低的国家是丹麦,其次是爱尔兰、瑞士、荷兰、瑞典、英国、奥地利、中国香港、以色列和美国;

东欧的数字远远高于西欧的数字;

南欧受攻击的ICS计算机比例高于北欧和西欧。

分析显示,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企业在基础设施保护解决方案中投入的资金数额之间存在差异。

从全球来看,几乎所有地区的ICS攻击都比2017年下半年有所增长。

企业工业网络基础设施中计算机的主要感染源是互联网、可移动设备和电子邮件。与控制网络被隔离的传统观点相反,在过去几年里,互联网已经发展成工业网络计算机感染的主要来源。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是20.6%的ICS计算机威胁源头,到2018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已经增长到27.3%。而可移动设备和电子邮件作为感染源的比例保持稳定。

按地区划分,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ICS计算机更容易受到互联网感染,尽管在所有国家互联网都是主要感染源头。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