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马斯克遭SEC起诉特斯拉股价暴跌13.9%
来源:AI财经社
2018-09-29
特斯拉以每股270.26美元开盘,低开12%,当日盘中继续下跌约2%,报收264.77美元。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整体下跌13.9%,总市值缩水73.1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9月28日,特斯拉以每股270.26美元开盘,低开12%,当日盘中继续下跌约2%,报收264.77美元。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整体下跌13.9%,总市值缩水73.1亿美元。

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特斯拉CEO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涉嫌以虚假言论误导投资人,操纵股价。受此影响,特斯拉当日股价盘后下跌12%。马斯克回应称,他从未违背诚信,而是秉持公开、透明、投资人利益最大化的原则。

此前的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发布一条消息,称欲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买回”特斯拉,启动私有化进程,且资金已有保证。这条消息引发市场混乱,特斯拉股价因此迅速上涨13%。但SEC介入调查后发现,马斯克并没有跟任何潜在的融资合伙人讨论过具体的交易条款,且他清楚私有化过程会受到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