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阿里巴巴计划改造200家数字化工厂
作者:佚名 | 来源:AI财经社
2018-09-29
阿里巴巴淘工厂宣布联手阿里云IOT团队走进车间,通过部署IOT设备数字化改造服装厂。

 

9月28日,阿里巴巴淘工厂宣布联手阿里云IOT团队走进车间,通过部署IOT设备数字化改造服装厂。据e公司消息,淘工厂目前全国已有20家工厂完成改造,计划本财年内改造200家数字化工厂,今年的双11期间就将有上百家数字化工厂就将作为急单救援产能储备为备货销售洪峰护航。

刚刚结束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全面阐述了新制造。他提出,新制造的核心是数据,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比起制造能力,阿里巴巴更懂应该制造什么。阿里巴巴拥有买家、卖家、零售商的连接平台,再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与打通供应链与产销的数据流,生产信息将被直接送达给制造企业,完成生产,从而真正实现柔性定制。”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