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AICT:上半年我国物联网终端用户净增超2亿户
作者:佚名 | 来源:C114通信网
2018-09-29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物联网终端用户爆发式增长,1-6月净增超2亿户,累计达4.8亿户。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基础电信业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物联网终端用户爆发式增长,1-6月净增超2亿户,累计达4.8亿户。

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在持续加强物联网网络供给能力,中国电信已建成全球首张全覆盖商用NB-IoT网络。同时,共享单车、车载智能终端、医疗健康服务、智能城市建设等垂直领域需求的集中释放,带动物联网终端用户高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物联网建设。2017年,工信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大NB-IoT网络部署力度,提供良好的网络覆盖和服务质量,全面增强NB-IoT接入支撑能力。到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面向室内、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实现深度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2020年实现基于NB-IoT的M2M(机器与机器)总连接数超过6亿。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