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电通安吉斯集团发布中国版《数字社会指数》
来源:199IT
2018-09-30
73%的中国人相信数字科技带来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这也将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解决社会问题。

 

电通安吉斯集团于今日发布中国版《数字社会指数》,该报告与牛津经济研究院合作,衡量了全球十大经济体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状况。

全球版报告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发布,今天发布的中国版报告专注中国市场,内容涵盖之前未披露的中国市场数据和情况。研究发现,美国在数字经济活跃度方面领先,而在对于数字科技和人工智能对于工作生活影响的乐观度上,中国则排名第一。

73%的中国人相信数字科技带来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这也将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解决社会问题。相比之下,西方国家则持不那么乐观的态度,65%的人认为发展中的数字科技(例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未来的5到10年将创造工作机会。

除此之外,68%的中国人认为他们接受的教育(例如:学校、专科、大学等)给予了他们数字经济时代所需的技能和知识——这是在所有被调研的国家中比例最高的。

中国在数字经济参与度方面的性别差异是调研覆盖的十个国家中最小的——中国女性比邻国日本女性对未来的乐观程度高42%、比英国女性乐观度高36%。

我们还是需要尽快采取行动。尽管有新技术、创新方面的大规模投入,但中国在数字经济活跃度方面排名仅列第八位——数字活力是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电通安吉斯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崔仲诗说:“确保拥有正确的技能,建立人们对于新产品和服务的信心,树立关于数据分享的正确规范是通向成功的必要元素。电通安吉斯集团会持续地理解、学习、运用和分享我们的调研成果,将之转变为充满创意的创新产品,为客户服务,推动行业发展。我们在员工和产品方面的投入不遗余力,力争在中国市场成为行业领军者。数字经济转型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它必将驱动经济增长,把生活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