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ounterpoint:iPhone今年印度销量腰斩 四年来首次下滑
来源:TechWeb
2018-11-05
本周,苹果力图在印度这个拥有13亿消费者的市场中挣扎向前的局面更加引人注目。

 

      据路透社报道,产业研究公司Counterpoint日前表示,在印度第四季度假日季,苹果iPhone的销量将下滑约四分之一,并将出现四年来首次全年销量下滑。

苹果将这令人失望的销售预期归咎于少数几个大型新兴市场。本周,苹果力图在印度这个拥有13亿消费者的市场中挣扎向前的局面更加引人注目。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后表示,第四季度印度市场销售保持持平,这其中还包括为期一个月的假日季(预计本周在排灯节达到高潮,排灯节是印度电子产品销售的丰收期)。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其研究主管尼尔·沙阿(Neil Shah)周六表示,其渠道调查显示,iPhone在第四季度销量在70万至80万部之间,低于一年前的约100万部。

他说,整个2018年,苹果将售出约200万部iPhone,比去年减少了约100万部,接近腰斩。因为在贸易关税和卢比疲软的推动下,印度人对这些高价设备望而却步。

沙阿说:“销售量将出现四年来的首次下滑。”“如果你看看第三季度——去年是90万,而今年几乎是45万。

“iPhone变得更贵了,而其功能和规格也没有那么引人注目。安卓系统的安装基础大幅增长,这意味着苹果的新客户群不会到来。”

库克周四称,苹果在印度的问题是“漫长道路上的减速带”。多数分析师表示,随着印度人的消费能力继续增长,苹果品牌的声望应该会让它收复失地。

沙阿说,尽管今年售出iPhone中有一半以上是旧款,新iPhone更高的售价意味着苹果在印度的营收仍将持平或略高于一年前。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