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巨人网络披露Alpha重组预案:305亿元交易对价不变
来源:TechWeb
2018-11-06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Alpha全部A类普通股,通过巨人香港间接持有Alpha全部B类普通股,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Alpha 100%的股份。

 

11月6日消息,昨日晚间,巨人网络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意向性预案》,公布对并购以色列公司Playtika的最新进展。预案显示,巨人网络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Playtika持有公司Alpha全部A类普通股,并向巨人投资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交易中的现金对价。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Alpha全部A类普通股,通过巨人香港间接持有Alpha全部B类普通股,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Alpha 100%的股份。

与之前发布重组预案相比,巨人网络此次作出重大调整,其中定增价调整为每股19.61元,原方案定增价为39.34元,降幅约50%。交易对价为305亿元,与之前保持一致。

事实上,巨人网络此次并购案进展并不顺利。今年8月6日,巨人网络停牌并公告称,其收购以色列游戏公司Playtika事项已进入证监会审核阶段。这一并购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项目备案及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的备案。

不过仅仅4天之后,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因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及重大事项核查,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相关规定,决定对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待相关事项明确后视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审核。

9月,巨人网络宣布撤回重大收购重组方案,原因是有交易对方提出解除原《资产购买协议》,并提出了对收购重组方案进行调整的要求。同时,巨人网络继续停牌,期间将与各方协商调整方案,预计达到“重大调整”。

昨日晚间,新预案发布,与原预案相比,出现了多处不同。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股份发行定价基准日及发行价格改变。本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9.61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2、股份发行数量调整。原方案中,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数量为785,932,815股;交易方案调整后,根据调整后的发行价格,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数量为1,555,508,410股。

3、发行对象调整。原方案中,上市公司拟向重庆拨萃、泛海投资、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 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新华联、四川国鹏、广东俊特、宏景国盛、昆明金 润及上海并购基金13名对象发行股份,并向巨人投资募集配套资金,因上海准 基拟受让新华联、四川国鹏、广东俊特及上海并购基金所持有的全部Alpha A类普通股,且本次交易方案未包含募集配套资金,因此,交易方案调整后,发行对 象变更为重庆拨萃、上海准基、泛海投资、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宏景国盛、昆明金润。  

4、增加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原方案中,交易对方未作业绩承诺;交易方案调整后,重庆拨萃、上海准基 将进行业绩承诺,具体业绩承诺及补偿等事项将依据《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由 相关方另行协商确定。

对于调整原因,巨人网络表示,由于历时较长,国内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有交易对方提出对重组方案 进行调整变更,公司与有关各方就该等事项进行协商,决定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