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亚马逊开始使用AMD芯片,后者股价上涨8.8%
来源:凤凰科技
2018-11-07
在周二常规交易中,AMD股价最高触及21.65美元,涨幅为8.8%。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AMD公司在周二宣布,亚马逊公司的云计算部门成为了公司服务器芯片的新合作伙伴。受此消息提振,AMD股价最高上涨8.8%。

亚马逊是全球最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服务AWS计算副总裁马特·加曼(Matt Garman)周二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AMD活动上称,公司现在将提供三款基于AMD EPYC(霄龙)服务器芯片的最受欢迎产品。加曼称,AMD的芯片能够节省10%的计算成本。

另外,AMD表示,已经向客户发送了一款新的芯片设计样品,这些芯片由台积电使用7纳米制程工艺生产。AMD首席技术官马克·佩伯马斯特(Mark Papermaster)称,该技术相当于英特尔宣布的10纳米工艺,但是会首先上市。英特尔之前称,公司在向10纳米制程工艺过渡时遇到了问题,直到明年年底才会推出10纳米服务器芯片。

“我们非常努力地工作,希望把AMD带回高性能领域,”佩伯马斯特表示。由于推出服务器芯片的时间太晚或者无法兑现承诺,AMD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一直无法打入利润丰厚的服务器芯片市场。在新任CEO苏姿丰(Lisa Su)的领导下,AMD称他们的服务器芯片设计能够比肩英特尔的产品。AMD在15个月前重启了服务器业务。

在周二常规交易中,AMD股价最高触及21.65美元,涨幅为8.8%。截至周二收盘,AMD股价上涨0.78美元,报收于20.68美元,涨幅为3.92%。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