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埃森哲针对银行业发布“清晰的云端”报告
来源:199it
2018-12-03
埃森哲的报告“清晰的云端”基于对全球银行高管的调查,发现云计算是银行快速添加的新服务、应用和改善客户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虽然大多数银行都认识到在云平台上构建新信息技术(IT)系统的优势,但许多银行在向云迁移方面进展缓慢,只有1/4的银行采用了坚实的云策略。

埃森哲的报告“清晰的云端”基于对全球银行高管的调查,发现云计算是银行快速添加的新服务、应用和改善客户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银行家对云计算最大的期望是能够根据需要调整IT运营(77%)和更快启动应用的能力(63%),只有49%的受访者认为节省成本是最大的好处。

超过2/5的受访银行高管(43%)认为他们的银行缺乏云采用策略,或者只是开始实施基本的云实践,只有26%的受访者有坚实的云采用策略,其中包括持续改进效率的测量。

根据调查,银行最初对云计算的关注集中在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功能上,最常见的是灾难恢复(80%)和数据备份(74%)。银行在确定哪些遗留应用程序适合早期迁移到云计算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其中前三位是零售客户访问渠道,如电子邮件、移动、互联网和ATM(65%)、外汇(60%)和监管报告(40%)。

银行广泛实施云计算的两个障碍:

现有的旧IT基础架构。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银行高管都表示,他们预计转向云计算将需要新的IT运营模式。事实上,超过2/3的受访者(69%)打算以“双峰”方式运营,维护关键遗留系统和那些不容易在云平台上复制的系统,同时转移其他系统并在云中添加新应用程序。

技能差距。虽然近9/10的受访者(89%)将其负责云战略和管理的员工的技能和经验评为“成熟”或“先进”,但他们对自己团队管理云基础架构的能力缺乏信心。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