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埃森哲报告:解锁创新投资的价值
来源:199IT
2019-01-08
通过对14各行业、8个国家的840家大企业的C级高管的调查,埃森哲发现14%的企业从创新投资中获得了巨大的价值。

 

根据埃森哲的一份新调查,只有1/7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技术创新的潜力,大多数企业都错失了利润和市值的强劲增长机会。与此同时,报告还分析了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利用效率的几种做法。

通过对14各行业、8个国家的840家大企业的C级高管的调查,埃森哲发现14%的企业从创新投资中获得了巨大的价值。在过去五年中,企业的创新投资回报率下降了27%,而且技术导致企业实现价值的能力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好消息是,先进技术成本的下降为那些一直在增加创新投资的企业提供了新的机会。在过去五年中,现有企业和初创企业共投入3.2万亿美元用于创新及相关活动,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1/3的受访者(29%)预计未来五年内对创新的投资增长率将超过50%。

创新投资战略面临的挑战

56%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五年中,他们的创新投资增加了至少25%,超过一半(57%)的受访者认为利润增长的情况表现不佳。埃森哲的分析表明,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增量创新,而不是用于颠覆性创新。

高增长企业的经验教训展示了一种独特的创新方法,有助于他们将创新投资转化为实际价值:

变革导向:勇于以更大的力度应用创新,重塑现有的工作方式,从而实现深层次的组织变革。

成果导向:促进整个企业的创新努力,并将其与财务业绩联系起来。

颠覆意识:随着时间的推移,致力于更积极地投资真正具有颠覆性的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有可能创造全新的市场。

一些关键特征将高增长企业和其他企业区别开来:

超相关:65%的高增长企业在创新过程中与客户合作,其他企业中只有54%这么做。

人才富裕:60%的高增长企业发展出“流动”的员工队伍,一个灵活的、由技术和适应性支持的员工队伍,其他企业中只有48%有这样的人才。

网络驱动:61%的高增长企业使用PaaS,其他企业中只有51%这么做。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