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软银愿景基金向无人驾驶送货企业Nuro投资9.4亿美元
来源:TechWeb
2019-02-13
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又一次大举押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对无人驾驶送货企业Nuro投资9.4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又一次大举押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对无人驾驶送货企业Nuro投资9.4亿美元。

图片来自Nuro官网

图片来自Nuro官网

在最近一轮募资之前,Nuro曾在2018年1月筹集9200万美元,由总部位于硅谷的Greylock Partners和中国风投公司高榕资本牵头。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使其募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投后估值达27亿美元。

Nuro联合创始人戴夫•弗格森表示,此轮募资将使该公司得以扩展到新的地区,增加其车队规模并雇用更多工程技术人员。

Nuro于2016年由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团队的两名老员工Jiajun Zhu和弗格森(Dave Ferguson)在硅谷成立。这两位工程师认为,相比载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递送食品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是更容易实现的目标。

在车上无人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人员面临较低的监管要求,也不用确保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

Nuro自去年以来一直在与美国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合作测试其技术。Kroger在美国拥有2800家门店,覆盖35个州,每天服务超过900万名用户。

这笔交易也是软银又一次大举押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去年年中,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向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投资22.5亿美元。软银愿景基金将获得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GM Cruise Holding 19.6%股份。此次投资对GM Cruise的估值为115亿美元。

软银CEO孙正义牵头成立的软银愿景基金规模达千亿美元。软银目前正在大举对外投资,投资了共享出行、联合办公空间 、机器人到农业、癌症检测和无人驾驶等等各方面企业。孙正义表示, 软银会参与未来科技变革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