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麦肯锡:全球CPO负责的总采购价值超过1370亿美元
作者:佚名 | 来源:199IT
2019-03-04
数字化将支持CPO改进预测能力、效率、决策和准确性。

 

麦肯锡调查了全球63位首席采购官(CPO),这些CPO负责的总采购价值超过1370亿美元,覆盖的行业包括垂直服装零售商、混合批发商和运动服饰公司。

报告洞察:

在不确定的世界中采购:宏观状态。服装业高管必须继续处理不稳定、快速变化的环境,同时面对激烈的竞争和越来越聪明的消费者。因此,首席采购官正在点到点的采购链中寻找提供效率和灵活性的方法。

寻找采购目的地的下一站。近几十年来,服装买家不断地将采购目的地转向低成本国家,即下一站采购目的地。但是,这种搜寻并没有停止。现在,寻找下一个采购目的地和以往一样活跃,但有,有些新的动力。一些传统的低成本国家正在失去吸引力,而采购高管对新兴市场更感兴趣,例如,越南、缅甸和埃塞俄比亚。 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敏捷性,对邻近国家采购重新成为关注重点。

数字化——下一个采购国家。数字化可以帮助服装企业一战化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并通过全球供应链提高透明度。数字化是下一个采购目的地,但是服装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企业需要加速数字化,融入更广泛的转型,解决采购孤岛,缩短产品研发、交货时间,降低成本,提高透明度。

采购的未来。虽然行业将面临持续的波动和复杂性,但是,麦肯锡的调查显示,CPO有可能掌握这个不确定的环境。数字化将支持CPO改进预测能力、效率、决策和准确性。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