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VMware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3-04
VMware第四季度收入总额为25.9亿美元,同比增长16%。

 

      全球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 (NYSE: VMW)近日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第四季度收入总额为25.9亿美元,同比增长16%。

      第四季度许可收入为12.3亿美元,同比增长21%。

      第四季度GAAP净利为5.02亿美元(包括Pivotal公司的3800万美元亏损),稀释每股收益1.21美元,相较2018财年第四季度GAAP净亏损3.87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0.96美元。

      第四季度非GAAP净利为8.23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1.98美元,相较2018财年第四季度非GAAP净利6.57亿美元,稀释每股净收益1.60美元,增长达23%。 第四季度GAAP运营收入为6.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非GAAP运营收入为9.67亿美元,同比增长18%。

      第四季度经营现金流为10.1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9.46亿美元。 总收入加上总预收收入的持续变化同比增长17%。 许可收入加上预收许可收入的持续变化同比增长20%。

      全年财务报告

      2019财年总收入为89.7亿美元,同比增长14%。

      2019财年许可收入为37.9亿美元,同比增长18%。

      2019财年GAAP净利为24.2亿美元(包括Pivotal公司的8.13亿美元获利),稀释每股收益5.85美元,相较2018财年GAAP净利6.59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1.59美元。

      2019财年非GAAP净利为26.2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6.33美元,相较2018财年非GAAP净利21.7亿美元,稀释每股净收益5.24美元,同比增长21%。

      2019财年GAAP运营收入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20%。

      2019财年非GAAP运营收入为30.4亿美元,同比增长14%。 2019财年经营现金流为36.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4.2亿美元。

        截至2019年2月1日,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为28.5亿美元,预收收入为69.8亿美元。

        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第四季度为强劲增长的2019财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业绩的成功得益于公司广泛的产品组合以及三个地区强大实力的驱动。VMware正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不可或缺且无处不在的软件基础,并与我们的员工、产品一同积极推动全球影响。”

VMware首席财务官兼执行副总裁Zane Rowe认为:“我们对第四季度和2019财年的表现十分满意,于12月向股东回馈110亿美元特别股息。未来,我们将继续加深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助力其使用VMware产品组合促进业务增长。”

近期重要事件和战略发布

      在11月的AWS re:Invent 2018上,VMware和AWS宣布在AWS Outposts上运行新产品,助力客户在其数据中心构建与部署具有丰富的企业级功能的“即服务”模型。

      11月,VMware宣布VMware Cloud on AWS GovCloud(美国)初步可用。

      随着VMware Cloud on AWS GovCloud(美国)的初步可用,美国政府客户和合作伙伴在AWS GovCloud(美国)区域中运行基于vSphere的工作负载。

      12月,VMware完成对Heptio的收购。通过收购Heptio,VMware将加快努力,使Kubernetes成为客户跨云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的容器标准,并继续推动开源社区开发这一关键平台。

      VMware宣布推出VMware PKS 1.3,新增支持Microsoft Azure,进一步增强了解决方案的多云功能。 在《The Forrester Wave™:2018年第四季度统一端点管理》报告中,VMware被评为行业领导者。

      VMware Workspace ONE在市场占有率类别、及产品愿景、创新承诺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子标准方面均取得了最高分。

      VMware在Gartner公司《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报告中并评为业界领袖,在前瞻性与执行力两个维度上都被认定为领导者。

      随着5G的到来,VMware在近期周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与AT&T扩展SD-WAN合作、与爱立信达成重要合作协议以及与沃达丰大规模拓展NFV部署,展现了VMware在电信领域的强劲势头。 作为VMware碳中和认证计划的一部分,VMware持续致力于通过支持印度和危地马拉的碳融资项目建设低碳经济,并通过向太阳能过渡、减少森林砍伐实现减排。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