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软银向优步投资10亿美元:这次不是打车,而是无人车
来源:TechWeb
2019-04-19
优步公司周四宣布,其自动驾驶部门已获得软银、丰田等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

 

4月19日消息,外媒报道,优步公司周四宣布,其自动驾驶部门已获得软银、丰田等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目前,优步该部门的估值上升到72.5亿美元。

图片1

根据协议,软银将通过其愿景基金间接向优步自动驾驶部门注资3.33亿美元,丰田和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公司将联合注资6.67亿美元。

图片2

根据外媒判断,此次注资帮助优步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大量成本风险给外部投资者。这可能会减少其他投资者对优步在该部门目前支出巨大的担忧。自2016年启动以来,优步在自动驾驶项目上耗费的资金已超过10亿美元。

TechWeb发现,截至目前,尚未有公路无人车项目为企业带来盈利的案例,大部分无人车公司仍在做技术上的沉淀与积累,同时进行着大量的公路测试。优步无人车部门也是一样,尚未给老东家带来有意义的收入,而优步财报显示,打车业务去年亏损30.3亿美元。而2018年,一辆优步的无人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事故,并迫使该公司一度暂停这一项目。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