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DC:国产手机品牌在印度拿下66%的市场份额
来源:飞象网
2019-05-16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3210万部,同比增长7.1%。

 

日前,市场研究平台IDC发布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3210万部,同比增长7.1%。其中,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已超六成。

IDC报告显示,小米以980万部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30.6%,小米在印度市场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占据印度市场的出货量榜首。

紧随小米的是三星,出货量是720万部,市场占比22.3%,vivo以13%的市场占有率排名3(同比增长108.4%),OPPO以7.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4(同比增长9.7%),Realme以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五位。

随着如今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逐渐饱和,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厂商开始把眼光放到海外。由于人口众多,又处于智能手机的换机初期,印度市场就从成为我国手机厂商布局海外的一个重要落脚点。

据了解,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4月底层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以小米为首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拿下66%份额,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Counterpoint分析师Tarun Pathak表示,“印度市场对高端规格的手机正在迅速扩散到中档价格品牌。我们估计,未来几个季度,这个趋势将持续导致中档市场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