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预计2020年中国金融机构信息技术支出规模超过215亿美元
来源:199IT
2019-05-23
到2020年,中国金融机构整体信息技术支出规模将超过215亿美元。IT服务类支出将占到整体支出的30%左右。

 

      IDC Financial Insights基于对金融机构数字化技术应用实施、业务场景落地及数字化转型成熟度的大量市场调研与深度研究,继推出《数字银行战略及实施路线》之后,又一重磅推出《数字保险战略》。该报告旨在为保险类金融机构提供建立数字化战略的帮助,使保险机构更好地理解数字保险的特征、产品与数字技术的结合、数字化能力与渠道,以及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IDC Financial Insights预计,到2020年,中国金融机构整体信息技术支出规模将超过215亿美元。IT服务类支出将占到整体支出的30%左右,这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建立数字平台与实现数字化转型。中国保险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支出规模预计到2022年将超过40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中国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8016.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2%,较2017年同比增速放缓了14.24个百分点,创下近年来新低。新兴技术的发展将持续对传统保险产生颠覆性影响, 保险产品及模式的创新已绝不仅仅是互联网渠道的创新, 要想在未来创造出更多符合数字化客户需求的保险产品就必须开发出更多的数字保险产品,实现全方位数字化。

数字保险是保险公司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升级。打造数字人才队伍、构建数字运营框架、用数字技术赋能产品,把中短期的数字战略作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指导。以云计算为基础建立敏捷开发的数字平台,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从客户体验、产品创新、业务运营等方面进行改革。客户体验方面,在投保、保单内容变更、理赔、续保等关键客户旅程节点提供简化、高效、数字化的服务;产品创新方面,尝试基于可穿戴设备的健康险产品,和基于驾驶者行为习惯数据的车险产品;业务运营方面,从营销获客、定价承保、分销渠道、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模式改造和流程优化。

IDC Financial Insights金融行业研究与咨询总监郑煜认为:“客户需求、新兴技术、运营效率、产业融合并行驱动着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敏捷性和连通性对保险业务进行变革,使保险机构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渠道的沟通与服务,对保险产品进行使用行为和价值导向的创新实践,探索保险合作生态,构建智能化能力,以迎接日益变化的市场动态,保持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