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施耐德电气白皮书:以协同的生态系统应对边缘计算挑战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5-24
白皮书中提出了一种用于预测边缘所存在的潜在问题的框架,并详细介绍了识别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方法。

 

      在数字化迅猛发展的数据驱动型世界中,要想提供高水平的计算能力、互联互通性能和可用性,我们需要混合架构的边缘数据中心。

为了帮助IT人士制定IT边缘部署策略,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发布了名为《解决边缘计算基础设施的挑战》的全新白皮书。白皮书中提出了一种用于预测边缘所存在的潜在问题的框架,并详细介绍了识别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方法,从而实现方便与之协作、集成和交付所需的所有基础设施组件。

边缘数据中心在为工业、企业和零售消费场景中的用户带来诸多益处的同时,也在构建、部署和管理方面存在着重重挑战。鉴于其分布式特性且随着部署数量的不断增加,边缘站点通常无人值守,并且缺乏可用的IT人员,由此加大了站点的管理难度,使得站点的服务和维护成本居高不下。

实现更快、更灵活、更具成本效益边缘部署的关键是形成相互协作的厂商生态系统

根据系统集成商Worldwide Technology发布的信息,“如果能够在出货前预先配置好技术平台和设备,那么部署速度将可以得到大幅提升,并使现场工程成本降低25%-40%,订单处理速度提高20%,维护成本降低7%”。鉴于此,除了基于规则的配置工具、参考设计和云管理软件外,厂商生态系统中的预集成和协作方法也是以更快速度、更高灵活性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帮助客户加快边缘解决方案部署的关键。

施耐德电气科研中心高级研究员Wendy Torell表示:“在网络边缘部署和维护IT有其独特的挑战,因此亟需一种全新的协作模式。这种高度集成的方法需要厂商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帮助最终用户更加简便、更具成本效益地选择、部署和维护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这种协作方法呼吁以相互协同的“边缘”生态系统,包括IT和基础设施厂商、原始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在其中通过特定的方式彼此协作,从而简化、加快边缘部署,并确保边缘部署的灵活性。该生态系统能够帮助最终用户监控和维护所有边缘资产,并增加正常运行时间,提高成本效益。事实上,该生态系统的作用好比最终用户的扩展劳动力。

厂商的职责是创建简单的工具来指导数据中心的选择和配置,这些工具可以针对特定的客户应用进行优化。无论是在零售、工业还是商业消费环境中,厂商都应测试和优化解决方案,并提供参考设计和系统,从而推动硬件和软件管理工具的快速集成。

此外,如今的企业必须依赖基于云的管理软件,即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IT和本地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以实时高效地管理多个边缘数据中心。除了基于云的软件之外,使用预集成硬件解决方案组合可以将现场工程成本降低25%-40%,同时增加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

总之,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从配置到组装和交付,再到操作、管理和维护的各种边缘计算要求,由厂商、合作伙伴、软件和工具组成的协同生态系统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