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继续保持温和增长
来源:至顶网
2019-06-05
WLAN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温和的增长,企业投资无线连接以支持市场对接入技术的持续需求。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和企业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总体同比增长6.9%,收入为24亿美元,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7.1%,收入为14亿美元,消费者细分市场同比增长6.6%,收入为10亿美元。随着用户和设备越来越依赖于带宽密集型应用,企业也在不断升级无线基础设施,从而推动了这个市场的发展。

802.11ac标准主导着企业WLAN市场,占到了从属接入点(AP)出货量的86.4%,以及企业WLAN从属AP收入的93.1%。下一代的802.11ax标注(也被称为WiFi 6)将2019年至2020年期间保持增长。在消费者WLAN市场中,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58.0%和收入的79.2%。

IDC网络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Brandon Butler表示:“WLAN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温和的增长,企业投资无线连接以支持市场对接入技术的持续需求。与此同时,即将推出的WiFi 6标准将成为未来几年WLAN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特别是WLAN市场的高级企业细分领域。”

从地区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中东和非洲增长最为强劲,增幅为23.8%,其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比增长25.7%,沙特阿拉伯增长38.1%;西欧地区增长10.8%,荷兰增长20.4%,挪威增长44.4%;中欧和东欧增长1.6%,捷克共和国增长16.8%,该地区最大的市场俄罗斯下降15.8%;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增长2.4%,中国同比增长9.0%,日本下降14.3%;美国增长11.8%,加拿大下滑0.4%。

IDC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总监Petr Jirovsky表示:“企业WLAN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增长态势,不同地区增幅不同。在企业WLAN市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厂商推动着这个季度的市场增长,这对于未来WLAN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2019年第一季度厂商亮点

IDC: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继续保持温和增长

2019年第一季度思科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11.6%,市场份额为46.8%,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44.3%。Meraki云管理WLAN产品组合仍然是思科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2019年第一季度,Aruba-HPE收入同比增长20.3%,市场份额为14.1%,高于去年同期的12.6%。

该季度Ubiquiti收入同比增长17.8%,市场份额为7.3%。

该季度ARRIS/Ruckus收入同比下降27.6%,ARRIS的市场份额为5.2%。在2019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后,CommScope完成了对Ruckus Networks母公司ARRIS的收购。

该季度华为的收入同比增长9.3%,市场份额为4.2%。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