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欧盟已选定8座超级计算机中心建设城市 预算高达8.4亿欧元
来源:TechWeb
2019-06-11
欧盟选定的8座超级计算机中心建设城市,在8个不同的国家,南欧、西欧、北欧和中东欧国家均有。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建造超级计算机,欧盟也不例外,他们目前已选定了8座建设超级计算机中心的城市,建设预算高达8.4亿欧元。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欧盟选定的8座超级计算机中心建设城市,在8个不同的国家,南欧、西欧、北欧和中东欧国家均有。

具体而言,欧盟选定的8座建造城市分别是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捷克的俄斯特拉发、芬兰的卡亚尼、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卢森堡的比森、葡萄牙的米尼奥、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等将建设超级计算机中心的8座城市,是由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宣布的,其表示计划的8个超级计算机中心将位于上述8座城市。

为了建设这8个超级计算机中心,相关国家和欧盟也准备了庞大的预算,共有28个国家参与了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其中的19个国家将为这些超级计算机中心的运营提供资金,加上欧盟的基金,其全部预算就达到8.4亿欧元,具体的资金预算将在所签署的协议中体现。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欧盟这8个新超级计算机中心的厂房预计在今年6月到明年6月建造,系统的采购计划在明年7月开始,2020年四季度完成相应的安装,在2020四季度到2026年四季度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