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传阿里巴巴香港二次上市,计划筹资10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6-27
据财新报道,阿里巴巴二次登录香港交易所计划筹资100亿美元。

 

6月27日早间消息,据财新报道,阿里巴巴二次登录香港交易所计划筹资100亿美元。新浪科技据此询问阿里巴巴方面,对方表示,“不评论”。

据彭博社6月11日报道,因消息没有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正在与其他寻求在此次IPO中发挥作用的投行展开商谈。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计划最快在未来几周(即今年第三季度)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正式的上市申请。对此,阿里巴巴回应称,对传闻不予评论。

6月17日,阿里巴巴发出公告,将在今年7月25日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决三项议案。其中最受到关注的是阿里要将每股普通股拆成八份。文中提到如果获批,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阿里巴巴称拟议中的股票分割“将增加以较低每股价格发行的股票数量,董事会认为,这将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