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全球移动应用收入高达397亿美元 游戏收入占七成
来源:IT168
2019-07-05
最新的数据表明,中国市场正在复苏,第二季度安装量已提升至3%。

 

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Tower发布的最新报告,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与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 )在上半年的总收入预估为3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44亿美元相比上涨了15.4%。其中七成以上收入来源为游戏应用的下载,销售总额达296亿美元,在没有核算中国第三方下载渠道数据的情况下,腾讯《王者荣耀》占据全球移动游戏销售额第一名的宝座,收入总额约7.28亿美元。

2019年上半年,苹果应用商店的总收入高达255亿美元,较上半年的226亿美元增加了13.2%,而谷歌应用商店的收入则远低于苹果应用商店约100亿美元,但其应用下载量是苹果应用商店的2.8倍,收入增速也高于苹果应用商店6.4个百分点,达到19.6%。

两家应用商店的游戏用户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3%。其中苹果应用商店的游戏收入达1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谷歌应用商店的游戏收入达120亿美元,增长率为16.8%。在游戏下载量方面,苹果应用商店要低于谷歌约3.2个百分比。

虽然2019年第一季度的调查结果显示,苹果应用商店的中国市场下载量呈下降态势,但最新的数据表明,中国市场正在复苏,第二季度安装量已提升至3%。总体来说,苹果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及销售额增速不及谷歌应用商店,这与其中国市场的短期颓靡有关。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