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研究报告预计5G全球潜在经济价值高达4.3万亿美元
来源:TechWeb
2019-07-10
国际权威研究机构在报告中预计,5G在全球的潜在经济价值高达4.3万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权威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韩国、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目前已经推出了5G商用网络,网速较当前主流的4G有明显提升,尚未推出5G网络的国家,也在加速推进5G的商用。

而5G所带来的不只是网络速度的提升,其还蕴藏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国际权威研究机构在报告中就预计,5G在全球的潜在经济价值高达4.3万亿美元。

5G对全球经济的贡献,主要在于其极快的传输速度、超低时延和海量的数据传输能力,可推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解锁这些新技术的经济潜力。

研究报告就提到,当前的4G网络,其数据传输速度和反应时间,无法完全释放人工智能、机器智能、物联网等不断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的能量,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这些新兴技术经济价值的实现。

但5G网络则不同,其可连接海量的设备,网络速度是目前4G网络的20倍,时延也可低至1毫秒,这也使得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充分释放它们的潜力,推动人类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变革,也将改变我们与环境等的连接方式,5G对环境、人类健康、金融服务、交通等多个方面也会有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