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年零售报告:数字引爆点
来源:199IT
2019-07-15
尽管未来技术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还无法确定,但数字零售革命显然才刚刚开始。

 

根据《数字引爆点报告》,英国人口的快速增长将受到三个主要因素的推动:英国成年人口的不断变化;发展更快、更便宜的送货上门服务;越来越少的实体店。

然而,对于零售商来说,未来也存在着潜在的风险,因为他们在展望数字未来繁荣所需的新技术时,并不把数据安全放在首位。

英国成年人口的变化

未来10年,Z世代和千禧一代将占成年消费者的一半,千禧一代目前在线消费比例最高(22.1%),平均每笔在线交易42.32英镑,每月在线消费110.45英镑;62%的Z世代消费者每两周至少网购一次;65岁以上的消费者只占29%,平均每月网购三次左右。

在Z世代消费者中,53%的人表示,智能手机影响了他们对新零售商和新品牌的认知度。而在65岁以上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仅为3%,这凸显出网络营销对年轻人的影响。

更快、更便宜的送货上门服务,推动网上购物

根据这项研究,对消费者来说,促进网上购物的三大因素是更便宜(47%)、更快(26%)的配送和更便捷的退货服务(26%)。对于Z世代(28%)和千禧一代(30%)来说,更便捷的退货更重要。

此外,订阅和自动补货等新兴商业模式也在推动网上购物的加速发展。

实体店数量正在不断减少

随着英国各地的实体店不断关闭,购物者正涌向在线零售。10%的消费者表示,未来12个月他们将减少在实体店的购物,这一比例超过了那些表示将更频繁地在实体店购物的人。

随着全国各地的客流量持续吃紧,注重体验的新型商店出现了。不过,这或许不足以让购物者的人数保持以往的高水平。

数字未来的挑战——数据共享问题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保护个人数据的必要性,网络未来仍面临挑战。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采取了一些措施限制与公司共享的数据量,16至24岁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接近1/3。

报告发现,消费者认为,在数据共享方面,企业比消费者受益更多。2/3的人认为公司从数据共享中获益更多,而只有8%的人认为消费者受益最大。26%的人表示价值交换是平等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愿意用金钱奖励、免费赠品和打折产品来交换数据。

零售经济学家Richard Lim在一份声明中就该报告发表评论称:“毫不夸张地说,零售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成功的零售商必须经常重塑自己,以保持相关性。然而,事实将证明,改革的步伐对许多人来说太快了。尽管未来技术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还无法确定,但数字零售革命显然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