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Q2全球闪存营收:三星 东芝 西部数据列前三
来源:TechWeb
2019-08-16
在新的全球闪存厂营收排名中,三星依旧排第一,东芝第二,西部数据第三。

 

8月15日,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发布了Q2季度全球NAND闪存市场报告, 本季营收为108亿美元,当季中闪存价格依然下滑了15%到25%,在新的全球闪存厂营收排名中,三星依旧排第一,东芝第二,西部数据第三。

DRAMeXchange表示,Q2季度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服务器需求皆自第一季的传统淡季有所复苏,整体产业位元消耗量成长约15%,但由于供应商仍握有相当高的库存,致使第二季合约价跌幅仍相当显著,营收维持108亿美元没有增长。

在Q2季度中,三星营收37.7亿美元,增长16.6%,市场份额上升到了34.9%。东芝以19.5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二,市场份额18.1%,营收下滑了10.6%,主要原因是单价平均下滑,此外四日市工厂断电事故,对东芝整体市场供给影响仍大,约占全体年产出的3%。西数公司营收15.06亿美元,市场份额14%,位列第三。再往后,分别是美光、SK海力士以及英特尔,营收9.4亿美元,增长了2.7%,主要在于出货量增长。

从2019Q2闪存产业营收表现来看,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服务器需求比第一季的传统淡季有所复苏,但由于供应商仍握有相当高的库存,致使第二季合约价跌幅仍相当显著。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