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继续增长
来源:IT168
2019-09-24
根据IDC发布的全球季度WLAN跟踪结果,企业部门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1%,达到近16亿美元。

 

2019年第二季度,消费者和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份额同比下降4.4%,全球收入为35亿美元。根据IDC发布的全球季度WLAN跟踪结果,企业部门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1%,达到近16亿美元。对网络更新的持续需求、数字转型(DX)计划以及Wi-Fi 6的新无线标准,都是2019年持续增长的积极指标。

企业WLAN市场目前由802.11ac标准主导,该标准占企业依赖接入点(AP)出货量的86.8%,占WLAN依赖AP收入的92.3%。下一代标准802.11ax,也被称为Wi-Fi 6,将在2019年剩余时间和2020年增加市场份额。与此同时,消费无线局域网市场收入在第二季度下降9.5%,收于略低于2.0美元。在第二季度,802.11ac标准占据了52.6%的出货量和75.2%的收入。

企业网络高级研究分析师布兰登•巴特勒表示:“受多种因素推动,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继续保持适度增长。”“企业互联互通仍然是各组织创建数字化工作场所的首要任务,无线已成为与客户互动的关键平台。与此同时,数字化转型正促使企业考虑更广泛的企业校园更新,这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推动该市场的增长。”

从地理位置看,企业WLAN市场在第二季度增长最为强劲的地区是中东和非洲(MEA)地区,同比增长14.7%。沙特阿拉伯同比增长29.1%,南非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同比增长31.3%。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第二季度同比增长4.9%。该地区值得注意的市场包括印度,同比增长11.1%,中国增长4.4%。美国市场同比上涨4.0%。

其他地区的结果更接近世界平均水平。中东欧地区收入同比增长2.3%。波兰WLAN市场增长11.5%,捷克市场增长11.7%。拉美地区增长0.9%,西欧无线局域网市场相对持平,增长0.5%。西欧地区最大的市场德国增长了4.1%;英国市场下跌5.8%。

“全球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的状况各不相同。全球网络追踪机构的研究主管彼得•吉罗夫斯基(Petr Jirovsky)表示。“与此同时,802.11ax标准将为企业带来新一轮的更新周期,预计将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推动市场。”

重点企业WLAN公司更新:

思科全球企业无线局域网收入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3%,2019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环比增长7.2%。思科第二季度全球市场份额为44.9%,略高于第二季度的43.6%。

Aruba-HPE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2%,但较上年同期增长29.6%。Aruba-HPE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4.0%,低于第二季度的15.1%。

Ubiquiti在第二季度又录得强劲增长,同比增长22.4%。Ubiquiti在第二季度占企业市场的6.8%,高于第二季度的5.7%。

CommScope/Ruckus在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1.4%,环比上升24.3%。CommScope/Ruckus目前占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的5.8%,高于2018年同期的6.7%。第二季度增长8.2%,市场份额从第二季度的5.1%升至5.4%。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