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腾讯1000万美元领投英国AI企业,打造虚拟现实地图世界
来源:科技新鲜汇
2019-10-09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在SenSat的最新一轮融资中起了领导作用。

 

      SenSat是一家地理空间技术创业公司,对基础设施项目的真实世界进行数字化处理,已获得由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牵头的A轮融资,并获得了俄罗斯投资公司Sistema Venture Capital的1000万美元投资。

SenSat于2015年在伦敦成立,致力于帮助从事建筑,采矿,能源和其他行业的组织在与他们正在进行的项目相关的位置创建“数字孪生”。该公司表示,它将现实世界转换为机器可以理解的版本,因此适合于训练人工智能(AI)系统。

这些数字双胞胎使用各种数据类型构建,包括从可穿戴设备生成的实时数据,与地面资产相连的物理传感器,交通数据以及从卫星,激光雷达和无人机捕获的3D图像数据。SenSat实际上是英国最大的无人机数据提供商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民航局(CAA)的执照,该执照使它能够飞行距飞行员长达12公里的固定翼无人机-换句话说,远远超出了管制员的能力视线。

SenSa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mes Dean表示:“ SenSat的目标很简单,但意义深远:构建第三个平台,这是一个智能的生态系统,可以将现实世界转换为AI可以理解的版本。”

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动力的是基于云的平台,SenSat称为Mapp,该平台用于通过提取通过其位置连接的所有数据集以数字形式重新创建现实世界。结果是,公司可以访问特定位置(例如建筑工地)的虚拟版本,以及在任何给定时刻那里发生的一切。

“以正确的方式组合在一起,这些数据输入的总和会创造出比各个部分更大的价值,” Dean告诉VentureBeat。“这些信息将现实世界的静态表示转换为[动态表示],可以准确地描述现实世界中发生的事情的环境以及几何形状。”

例如,这可以使项目经理跟踪进度并了解实地发生的情况,甚至可以对现场使用的设备进行预测性维护分析。

SenSat最初对基础设施公司的关注是利用技术公司应对诸如建筑业之类的低效率问题的更广泛趋势。例如,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Space 最近筹集了1400万美元用于一个AI平台,该平台可以自动创建可导航的360度建筑工地照片。Cape Analytics 为该平台筹集了相当可观的资金,该平台将 计算机视觉与地理空间图像结合在一起,以帮助保险公司更好地评估财产

在撰写本文时,SenSat已绘制了17个英国城市的地图,它表示这有助于其空间大数据索引算法,变更检测和3D计算机视觉的研发。“所有这些应用程序最终都可以找到解决基础设施用例的方法,” Dean继续说道。“ SenSat的目标之一是'提高对现实世界背景的机器理解',而城市为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测试平台,因为有许多描述他们内部正在发生的变化的数据。”

大数据

SenSat构成了整个技术范围内另一个发展趋势的一部分:大量不同数据的网格划分以产生真实而有意义的见解。例如,Alphabet的人行道实验室(Sidewalk Labs)最近成立了一家名为Replica 的新公司,该公司旨在帮助规划人员使用身份不明的位置数据来创建“虚拟人口”,从而弄清人们在城市中的流动方式。在其他地方,一家名为Near的公司从第三方来源收集数据集,以帮助组织确定现实世界中人们的行为属性,而Streetlight Data则聚合移动应用程序数据, 以帮助 城市衡量流量。然后是PredictHQ,它从全局事件中提取数据帮助Uber 和航空公司等公司 预测需求激增。

SenSat表示,它已与英国许多著名的以基础设施为中心的机构合作,包括希思罗机场和房地产开发商Berkeley Homes,为此,他们在开发一万套新房屋的开发项目之前,为当地环境进行了重新设计。

在此之前,SenSat已经筹集了大约500万美元,并且通过其最新的现金注入,它计划在明年将总部位于伦敦的团队增加三倍,达到90人,重点关注数据科学家,数学家,软件开发人员和“创意问题”。解决方案”,如公司所说。该公司还希望扩大其国际影响力。

迪恩指出,SenSat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美国推出,重点是内华达州,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所有这些州都拥有较高的基础设施资本支出和现有客户。” 实际上,SenSat已经声称有9家美国公司是客户,还有多家公司是跨国公司,这将在未来几年内将SenSat推向其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在SenSat的最新一轮融资中起了领导作用。作为去年公司重组的一部分,腾讯成立了一个名为“云与智能产业集团”的新业务部门,该部门有效地负责其跨越云计算和AI的工业互联网战略。从根本上讲,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零售,医疗,教育和运输等行业更智能地工作-也许暗示着SenSat技术的潜在未来应用。

腾讯首席欧洲代表灵格博士说:“我们相信SenSat处于向尚未参与数字革命的离线行业中引入大规模数字自动化的有利条件。”现在,他也是SenSat董事会成员。“我们期待SenSat将其平台应用于广泛的智能行业。”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