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互联网+保险”让保险可当红包送
来源: 腾讯大楚网
2018-03-16
传统保险业固化的产品、固化的营销方式,饱受诟病。许多保险产品跟不上时代脉络,并且这些产品因为步骤繁多、流程复杂、推销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很难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随着人们生活、消费习惯与互联网的互动愈加频发,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涉足互联网产业,转型已刻不容缓。借助“互联网+”顺风车,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

  2016年,基于微信技术,结合湖北广电产品与服务,湖北云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腾讯开发了“碎片化、数据化、可流转”的数据买、转、送功能,打破购买门槛,去“会员化”,该项目最早用于湖北广电网络的电视节目线上采购,这是广电内容与微信传播功能创造性的结合,在业内尚属首例,同时也为其他行业提供了宝贵的成功经验。

  保险痛点,共商大计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传统保险业固化的产品、固化的营销方式,饱受诟病。许多保险产品跟不上时代脉络,并且这些产品因为步骤繁多、流程复杂、推销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很难引起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关注。

  为响应“互联网+”转型的号召,积极创新,开发全新的互联网型产品,大力发展意外险为主的非车险业务,经深入调研并与多方反复探讨,湖北云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开展微信平台创新型小额保险业务,双方于2017年成功签署了基于微信的“互联网+保险”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符合互联网特性的、定制化、零散化保险产品。

  经验借鉴,赢在创新

  互联网巨头有着敏锐的行业嗅觉, 近些年纷纷都在暗战保险布局: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百度通过旗下百度鹏寰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及京东金融体系早已涉足保险业务板块。

  面对来自行业巨头的压力,云雷创始人裴涛说道:“我们现在要做的不能仅仅是一个互联网分销平台,而要做一项全新的,能够成为行业标志的创新之举——真正实现保险产品的互联网化。”

  云雷文化创新实现了“去门槛化”保险销售模式,即用户在购买保险时无需立即填写复杂繁多的个人信息,而是将信息录入工作放在激活保单时完成,简化购买步骤,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实现了“可流转”的性能,即赋予保单社交属性,使其变成可在线上互相转送、传播的“礼物”,类似我们常见的线上红包和优惠券。

  

  购买保险后分享给他人的流程展示图

  产业创新,合作共赢

  该项目在湖北全省试点实施,面向全国。太平洋保险与云雷文化联合通过使用互联网资源与其他新型互联网渠道实现用户和交易量的突破,两年内预计将实现在现有的业务总量基础上20%的全新业务增长。同时,通过创新的“去门槛化”销售方式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与准客户,提升交易量预计可实现每年1亿以上的定制化互联网保险的销售。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