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极光色一机难求,华为P20为何在高冷挑剔的北欧市场频频脱销?
作者:数码科学院 | 来源:搜狐科技
2018-05-04
4月中旬在欧洲开售至今,P20系列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连一向高冷挑剔的北欧市场也一反常态,对P20系列报以极大的热情,主流电商平台频频售罄等待补货,绝大多数线下店面已经断货,但仍有源源不断的订单。极光色尤其受到追捧,不少顾客为了心仪已久的极光色,心甘情愿等上两三周。

 

每年春季均是各大手机厂商争夺市场先机的好时期,国内外的各大手机品牌纷纷推出自家的旗舰手机产品,而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华为也不例外,自3月27日华为年度时尚旗舰P20系列全球发布以来,其强大的摄影能力,突破性的设计便备受热议,而各国开卖后,更是以猛进的销售势头印证了这一产品的实力。

4月中旬在欧洲开售至今,P20系列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连一向高冷挑剔的北欧市场也一反常态,对P20系列报以极大的热情,主流电商平台频频售罄等待补货,绝大多数线下店面已经断货,但仍有源源不断的订单。极光色尤其受到追捧,不少顾客为了心仪已久的极光色,心甘情愿等上两三周。

(瑞典主流电商平台,黄色为缺货)

(挪威主流电商,黄色为缺货)

(华为P20系列在线下店面深受消费者追棒)

为什么华为P20系列在北欧的市场反应如此火爆,笔者认为具体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不得不说的是华为P20系列本身产品能力强大,而这也是基础。

首先与莱卡的合作本身是P系列一直以来专业手机摄影的背书,P20系列更是采用了全球首创的莱卡后置三摄镜头,由一枚4000万像素RGB三色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和一枚具备三倍光学变焦能力的800万像素徕卡镜头构成,全新徕卡Vario-Summilux 3倍光学变焦镜头,配合华为独特变焦技术,最高可支持5倍三摄变焦。加上“AI摄影大师”智能优化加持,P20系列的相机可媲美单反,解决了手机拍照噪点多、暗光画面糊、防抖难、抓拍慢等痛点,号称目前拍照最强的旗舰机。三摄镜头还被评为“迄今移动成像领域的最大创新之举,”华为由此也被专业摄影测评机构DxOMark称为“名副其实的游戏规则革新者”,并获得109的史上高分。继双摄后再次引领全球手机摄影发展新趋势。这一创新在全球形成了轰动效应,好评如潮。

除了强大摄影功能, P20系列在外观设计上也匠心独运,打造了另一大亮点——独特的渐变色设计。此次华为P20系列在东北欧市场推出亮黑、宝石蓝、和极光三款配色,其中极光色采用了创新的多彩渐变色方案,高级感彰显,其暗藏的流彩与2018年Pantone流行色Ultra Violet紫外光色不谋而合,为此有人说,极光色独特的色彩渲染将引领时尚跨界新美学。

(华为P20系列配色)

二、权威苛刻的北欧媒体为华为P20打call。

一向以公立、苛刻著称的北欧媒体,对华为P20 系列也赞不绝口,“最佳手机” ,“摄影冠军” ,“满分实力派”等超高评价在各大媒体遍地开花,媒体口碑极佳。华为此次凭借P20的强大实力,着实赚足了眼球,一时间P20系列在北欧市场口碑销量双丰收,随之也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及好感度,不少网友表示要华为就是下一个选择。

(瑞典权威媒体评价P20 Pro)

(丹麦TOP级科技媒体评价P20 Pro)

(挪威最具影响力媒体评价P20 Pro)

(社交媒体网友评论)

三、用本地消费者喜爱的方式和他们沟通,真正做到全球化公司营销本地化。

P20系列在东北欧市场沟通的代言人是深受欧美大众喜爱的好莱坞巨星盖尔加朵,盖尔加朵强大、出色、秀外慧中的气质完美诠释了P20 系列带给消费者的整体感受,也为P20系列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这一产品一经上市便迅速引爆奠定了坚实的消费者情感基础。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