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NULS杯国际DAPP大赛启动,1亿投资资金寻找“世界区块链之光”
2018-05-07
“区块链创业,6070后是穿鞋的,8090后是光脚的!光脚的肯定能干过穿鞋的。”首场区块链奇葩说,20名专家大佬现场激辩 “区块链创业,6070后和8090后谁更行? ”5月5日,“NULS CUP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DAPP设计大赛” 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启动。本次大赛分高校组与社会组,共有1亿投资储备,优秀DAPP应用将获得现金大奖、项目孵化服务以及投资。比赛期间,还将在全国有50多场高校免费培训,寻找“世界区块链之光”。

 

“区块链创业,6070后是穿鞋的,8090后是光脚的!光脚的肯定能干过穿鞋的。”首场区块链奇葩说,20名专家大佬现场激辩 “区块链创业,6070后和8090后谁更行? ”

5月5日,“NULS CUP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DAPP设计大赛” 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启动。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工信部指导,新一代公链代表NULS主办,DAPP首发平台D26区承办,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协办,是首个以区块链技术应用(DAPP)为主题的国际大赛。

本次大赛分高校组与社会组,共有1亿投资储备,优秀DAPP应用将获得现金大奖、项目孵化服务以及投资。比赛期间,还将在全国有50多场高校免费培训,寻找“世界区块链之光”。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613

100家投资机构持续关注,1亿投资资金寻找世界区块链之光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著名教育专家王炽昌首先为大赛“寻找区块链之光”的主题点赞,他说:“现今的区块链技术已经开始走向应用化,这其中人才是关键,目前培养区块链人才可谓迫在眉睫,此次大赛正好能推动区块链领域人才供给侧的发展。”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800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著名教育专家王炽昌发表演讲

NULS CUP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DAPP设计大赛,是一场通过培训与比赛相结合、评委会评分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创新赛制型比赛。比赛充分发挥强大的专业师资力量,连接区块链创业者,投资方、专业人士、社会需求人士,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对创业孵化项目进行辅导与评选,并从中发现和培养未来的区块链应用(DAPP)的技术人才和创业团队。

作为此次大赛的政府协办方,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小组组长罗林代表重庆渝中区人民政府发表讲话,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区块链成为众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发展区块链产业既是大机遇、大变革,又是大产业、大红利,更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好时机。重庆市委市政府和渝中区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产业的发展,重庆市委将区块链发展写入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的文件当中,渝中区政府也将区块链产业发展写入了《渝中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高质量推进。”

此次大赛覆盖中、美、加、澳、新、韩等10个国家,是开放的国际性大赛。期间会有 100+家投资机构关注,100+家孵化器及众创空间支持,50+所线下“双一流”名校宣讲,100+场全球巡回免费公益培训,100万+人次参加线上线下宣讲/培训,1亿元+投资资金,持续关注大赛动向并对决赛优秀项目进行孵化和投资。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1392 

黄连金发表演讲

美国 ACM Practitioner Board 委员&美国分布式商业应用公司创始人兼CEO黄连金在启动仪式上说:“DAPP是区块链的产物,将会是引领未来的下一个风口。但是,作为DAPP的开发者,不仅要在科技创新中推动区块链概念的发展,还要坚守六点,方能为区块链产业守住健康发展的态势。我统称这六点为LIMPST,(L)Limit作为DAPP的拥有者去制约,(I)Identity去认证身份,在设计时考虑,(M)Module在开发DAPP时必须模块化,(P)Privacy保证用户的隐私,现在区块链利用以太网难以保障隐私;(S)Storage数据要区分哪些放在链上或链下,(T)Token DAPP必须有价值的流通即通证,角度与未来的DAPP必定会引用通证并在应用中实现。区块链的发展需要在保障了遵循LIMPST的情况下,再从生产链的角度去考虑,在这里我们要认清一点,区块链首先是生产力,然后才是生产关系。

6070后8090后区块链创业谁更行?20位链圈大佬上演首场区块链奇葩说现场大PK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1898

“我们也不懂技术,只知道社区共识、激励机制什么的,我们这些舞蹈爱好者聚在一起就是社区,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演出,共同承担成本,共同享受收入,相互监督,我们是广场舞的投资者、执行者,也是受益者,这就是我们的共识。并且我们对参与舞队的队员、老师都会有很多激励,特别像当年生产队挣工分,多劳多得。”在活动现场,由15名广场舞大妈组成的全球首个区块链广场舞队“区区小姐姐”介绍了她们的“区块链+广场舞的通证经济模型设计方案”,并宣布正式参加大赛。除此之外,她们还在现场大跳抖音热舞海草舞,场面劲爆,嗨翻全场。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2150

除了广场舞大妈,20位专家大佬也来了一场精彩的“区块链奇葩说”,就“区块链创业6070与8090后谁更行”进行现场PK。奇葩说主持人“马西”称,这一辩题来源于前段时间朱啸虎不投60后被怼事件。当时的事件主角王学宗也加入了此场奇葩说,并称“朱啸虎还欠我10万块钱,我们今天再消费他一次。”

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人朱涛为代表的6070后说: 6070后有资源,有经验,有资金,区块链创业更有优势。以天使百人会基金高级合伙人周洛宏为代表的8090后反驳:区块链创业,8090后是光脚的,6070后是穿鞋的,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现在有的钱和有的技术都是劣势,都是包袱,不能真正All in区块链,毕竟原来在中心化的世界里赚着钱,就好比马化腾不可能放弃现在中心化的微信,去干区块链的微信。

在最后投票环节,代表8090后观点的更得当场观众的认可,获得了首期区块链奇葩说的胜利。但主持人马西总结,区块链作为新鲜事物,需要落地到应用,还是需要两代人通力合作,8090有冲劲,就尽力冲到前面,而6070有资源有经验,就来把控方向,提供资金资源支持,这样能更好的发展。

全球百场大咖线下巡回免费培训,决赛路演将在8月底举办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2708 

NULS联合发起人王小莉发表演讲

本次大赛以“有idea你就来”为原则,完全“零门槛”,任何人,只要你有idea,就能参赛。因此,此次大赛还未启动,就已经被外界称为“最无技术门槛”的区块链大赛。

NULS作为最新一代公链平台的代表,大赛的主办方, NULS联合发起人王小莉说:“NULS举办此次大赛,就是希望突破大家对区块链的固有认知,让区块链应用真正进入到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

很显然,NULS已经为进入区块链领域的创业者扫清了技术障碍。王小莉说:”NULS是为商业而生的PAAS。NULS独创的个性定制模块化底层结构,给DAPP的开发者准备好了各种零部件,大家开发DAPP,只需要把这些零部件组装起来即可;全员参与的POC信用共识机制,让社区成员更低门槛参与获得收益; NULS还有跨链共识下的多链并行机制、以及智能合约模块,让应用在更广泛的生态接触;并且,NULS通过平台治理机制,可以实现接入费用调整,降低应用和子链的接入成本;模块化的设计,让应用所在的子链升级更容易,只需要升级对应的模块,NULS平台上可以实现DAPP间的跨链结算;共识机制,也可以按照个性需求,来为自己的应用/子链做选择,当然也可以大开脑洞自己设计。上述特点让子链设计有更大空间,并可创建高性能高效率的节点,提供高TPS的性能。”

此次大赛将历时4个月,赛程分为海选、预选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程免费。参赛选手从社交、金融、智能硬件、教育、医疗、TMT(科技、媒体、通信)等十几个不同领域,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个领域设计项目参赛。

此次大赛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在比赛期间,还有全球巡回区块链技术应用(DAPP)免费培训活动。主要包括线上视频直播教学和线下名校宣讲等区块链有关的专业培训活动,以及面向各大高校教师的区块链技术的线下专业培训。

大赛的总策划,NULS CMO韩颖称,“除了培训,大赛还有给参赛项目提供一对一的孵化、对接资本、技术支持等服务。如此完整的服务,也让大家在参赛期间,不用有任何负担,真正的实现‘最无技术门槛’,有idea就可以来参赛,而且还能通过大赛,把idea变成现实。”

韩颖介绍称,此次大赛海选阶段将选出前50名选手晋级下一轮预选赛评比。并且预选赛参赛方式分为提交BP,与提交路演视频,采用网络投票+评委会投票方式,最终选出前10强参加8月底举办的决赛路演,最终通过现场评审,决出每组的前三强。

大赛每组的前10强均可获得大赛奖杯和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前3名将分别获得30000元、20000元和10000元的现金大奖,并得到200万到1000万投资机会和价值50万的项目孵化经费;前10强中其他7名参赛选手也可获得奖杯、证书以及2000元现金奖。

打造DAPP星光大道 区块链让每一个人成为世界的中心

2018年是区块链及相关行业高速发展的一年,全球正在跑步进入“区块链经济时代”。现在,区块链经济已经处于爆发前夜。

D26区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也作为区块链应用首发平台,DAPP价值发现者,在大赛上D26区联合创始人何潇解释了D26区作为承办媒体的价值与意义,并表示:“D26区希望把此次大赛办成区块链应用(DAPP)界的星光大道,通过全球海选的方式,发掘更多优质的DAPP,并培养世界未来的区块链技术应用(DAPP)的人才和创业团队,以此来促进整个DAPP更加快速地发展。D26区将整合自己的内容、培训、社群等资源,给这些创业者一个展示的舞台,让他们的创业梦想照进现实,这是我们的理念,也是我们承办此次大赛的初衷。”

此次大赛,还专门请到了中国顶尖高校清华、北大、人大以及北师大的学生参赛代表,来讲述了自己对区块链的理解。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4281

北师、清华、北大、人大四位学生代表发表参赛宣言(从左往右排列)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李念称:“我相信区块链将会是计算机信息科技的一次革命,我和身边的同学都对这一新兴技术都有浓厚的兴趣,所以我们会带着我们的项目积极参加本次NULS杯国际区块链应用大赛。“

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王嘉廉说:“从物物交易,金银,纸币,到今天的数字货币。人群与网络的联动,代表着未来的方向,互联网带着‘去中心化属性’诞生,发展到后期却被行业巨头垄断了流量,成为了类似’中心化’的技术,区块链技术给各种资源的配置提供了新的机会,在这场00后已经入局的竞赛中,每一个时代的人都在奋勇直追,很多学生都在努力。”

中国人民大学的何思泽说: “因为去中心化,区块链使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世界的中心。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我们每天都会研究分析不同的金融的活动。但是区块链的出现和应用,已经改变了国际金融市场和世界金融的格局,衍生出了全新的金融活动和现象,我们会用实际的项目践行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曹越说:“西方经济学认为经济学是研究稀缺资源如何配置的一门科学,互联网带着去中心化属性诞生,发展到后期却被行业巨头垄断了流量,成为了类似“中心化”的技术,区块链技术给各种资源的配置提供了新的机会,在这场00后已经入局的竞赛中,我们90后希望做出一些改变。“

NULS杯区块链大赛启动趴新闻稿 确定版4858 

为友资本联合创始人兼区块链作家陈菜根培训“区块链第一性原理”

启动趴结束后,大赛主办方宣布大赛导师研习营北京一期将在5月5日下午2点正式开课,为期一天半。首期课程由美国分布式商业应用公司CEO和创始人黄连金,为友资本联合创始人兼区块链作家陈菜根等专业级导师全面讲解基础实战体系、区块链技术与底层逻辑商业应用、DAPP设计指南及实战方法论,区块链九即原则。为了更好的达到效果,每个知识点都会有现场测试。参会培训者还可获得《全国应用型人才培训工程—区块链技术应用导师证书》。

最后,大赛主办方还宣布了下两期导师培训营将在上海、成都举办。

D26区作为承办方,将全程对比赛进行第一手报道,大赛的项目提交和投票,都将在D26区进行。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