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高速光网时代申城宽带用户痛点调查
2018-05-18
今年年底,上海即将成为“全球千兆宽带第一城”,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的不懈努力之下,“宽带提速看上海”正在成为业内共识。然而在用户层面一些阻碍用户畅快享受高速家庭网络的问题依然存在,甚至随着宽带速度的提升这种反差愈发明显。申城居民家庭用网最不爽的地方在哪里?有哪些问题是自行就能解决的?公众应该如何做,才能无盲区、无阻隔、如丝般顺滑地享受家中高品质网络?

 

今年年底,上海即将成为“全球千兆宽带第一城”,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的不懈努力之下,“宽带提速看上海”正在成为业内共识。然而在用户层面一些阻碍用户畅快享受高速家庭网络的问题依然存在,甚至随着宽带速度的提升这种反差愈发明显。

申城居民家庭用网最不爽的地方在哪里?有哪些问题是自行就能解决的?公众应该如何做,才能无盲区、无阻隔、如丝般顺滑地享受家中高品质网络?这些问题和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非常值得研究,时值一年一度的517电信日,运营商世界网组织了一项调查……

千兆光网已经入户,用户还在为什么烦恼?

1、有多少用户对目前正在使用的家庭网络有不满情绪?

如今手机、平板登堂入室,改变了以往一条网线一台电脑就是全部信息生活的情况,但令人意外的是,对家庭用网完全满意的用户不到两成。

2、各类人群最糟糕的家庭用网体验

从被调查用户的描述来看,糟糕的用网体验不仅会误事,甚至还伤身。

3、各类场景对家庭网络提出的要求

可以看出,如今申城居民居家用网的需求非常简单,一个要稳,二个要快。但也要注意到潜在条件:居民在家上网几乎全靠WiFi,所以家中WiFi信号必须无盲点。

高速光网时代 家庭WiFi畅享指南

对大部分用户来说,自行完成家庭组网、搭建高质量的家庭无线网络还属于“高难度动作”。而对上海电信来说,从2016年至今已经培养了一支2500人的“智能组网技术专家”队伍,服务过的67万户家庭普遍对WiFi网速提升效果感到满意。

指南1:“智能组网”服务流程是怎样的?

指南2:“智能组网”能实现什么效果?

指南3:用户通过上海电信营业厅或10000号申请智能组网,就能在约定时间内等到智慧家庭认证工程师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