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微软高价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要回归本源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6-06
对微软来说,收购GitHub既是回归公司本源,也是对公司10年前立场的明显放弃。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外媒称,微软公司4日称将斥资75亿美元收购软件开发平台GitHub,这笔交易将整合两种完全不同的企业文化。

  据法新社纽约6月4日报道,微软是软件业巨头,其软件源代码是不开放和不可修改的,这与GitHub的观念正好相反。创立于2008年的GitHub允许开发者合作管理软件,在全球拥有2800多万用户。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微软是一家开发者优先的公司,通过与GitHub携手,我们强化了致力于开发者自由、开放和创新的承诺。”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4日报道,对微软来说,收购GitHub既是回归公司本源,也是对公司10年前立场的明显放弃。

  微软最初的故事源于软件开发工具市场。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当年共同成立了这家公司,以便让计算机爱好者能拥有为一个新的微型计算机系统编程的途径。

  但在21世纪头十年之初,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及其高管团队对在GitHub平台上开发的那类开源程序持强烈批评态度。开源软件让开发人员可以修改、改进和共享代码——这种做法威胁到了微软的商业模式。自那以来发生了许多改变,在新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的领导下,微软支持Linux系统的许多特性,并且已在一些重要的云产品和开发者产品上采用了开源模式。

  微软现在是GitHub平台的最大贡献者之一,而且随着纳德拉让公司摆脱完全依赖“视窗”操作系统的状态,更多地基于Linux系统展开内部开发工作,该公司需要有与更广泛的开发者群体进行沟通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