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黑马”频现 开启应用交付新时代
来源:计世网
2018-06-11
日前,全球知名咨询公司IDC发布了2018年第1季度中国ADC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应用交付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从全球市场份额来看,中国厂商正在努力破局,逐渐拉近与国际知名厂商之间的距离。

 

应用交付控制器(ADC)一直以来都是IT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它们位于应用系统和基础架构之间,是唯一可以同时使用应用编程和网络语言的独特技术。

日前,全球知名咨询公司IDC发布了2018年第1季度中国ADC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应用交付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从全球市场份额来看,中国厂商正在努力破局,逐渐拉近与国际知名厂商之间的距离。

随着ADC市场格局的快速变化,国内厂商的表现普遍优于市场平均增长水平。这主要得益于政府、银行和公共事业等行业加大了国产品牌采购力度; 国内厂商产品价格更具优势,产品性价比更高; 国内厂商具有更广泛的渠道覆盖,能提供更贴近客户的支持与服务。此外,中国厂商也试图在功能上寻找差异化竞争,打破传统中国IT厂商田间械斗式的低价竞争策略。

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国内厂商在政府、教育、银行、公共事业和制造等行业的增长,带动了整体业绩的攀升。

目前在市场上,国内厂商提供的ADC多为融合产品,且不需额外购买相应许可,从而节省了用户投资,可以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依托本地布局的产品和研发团队,国内厂商对中国客户需求理解更为透彻,开发出的功能特性更贴合用户的实际需要,对新需求的响应也更为迅速。

中国应用交付领域的后起新秀开始在传统的应用交付解决方案中增加新的安全元素以求破局,这些安全增强功能包括:ACL 访问控制, DDOS 防护,HTTP_Flood防护,HTTP协议清洗,Web 应用防火墙,日志审计,基于国密算法的HTTPS支持等。增加安全功能的应用交付解决方案以简约的部署方式在降低了数据中心的采购和维护成本的同时实现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安全、优化、高可用性的需求。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数据中心逐步演进到云计算中心的时代,而云计算的初衷则是根据使用量动态调整计算资源从而节约能耗提高效率。应用交付网关对于数据中心的应用使用压力、流量大小、高峰期和低潮期的感知极为准确。因此将弹性计算功能部署在应用交付网关中也成为新一代应用交付技术的典型特征。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我们不仅需要保存和管理应用访问产生的大量日志,还需要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分析应用交付网关所产生的访问日志生产出:应用性能分析、客户行为分析、合规分析、安全事件分析、商业智能等分析报告为企业业务保驾护航。

因此,除了市场份额外,国内厂商与国际知名厂商之间在产品差距上也正在逐步缩小,部分功能特性上甚至已实现超越。这其中,以4.1%的市场份额、首次进入IDC数据排行、国产品牌排名第5的信诺瑞得(SinoGrid),无疑是最抢眼的一匹“黑马”。

数据来源:IDC 2018年Q1 ADC市场报告

信诺瑞得研发的慧敏应用交付网关产品,具备新一代安全应用交付网关的所有特性,同时采用了自有专利的弹性计算(ZL201410263629.5)技术,已经成为ADC市场中的拳头产品。其作用是让数据中心更加高效、安全、稳固和可控。慧敏应用交付网关可将数据中心的可用性大大提升,在最小的投入基础上确保数据中心永续运营。同时信诺瑞得推出的隽敏CloudSino云计算数据中心统一大数据分析监控平台,也可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丰富的云计算分析能力。

慧敏WiseGrid ADC6000应用交付网关

问世以来,慧敏系列产品已经为海关总署、国家气象局、北京食药监局、辽宁省公安厅、吉林银行、成飞集团、红塔集团、长安马自达等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安全应用交付解决方案,帮助它们实现服务器和网络的优化改进,从容应对信息化社会带来的全新挑战。

信诺瑞得利用自身在安全应用交付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已经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具有整体服务能力的数据中心与互联网安全优化解决方案专家。

据了解,信诺瑞得业务遍及应用交付、数据中心安全、数据库审计、核心数据安全保护、互联网安全网关、云计算、web应用防火墙、数据库防火墙、数据库审计网关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