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苏义德:开源基础设施是开源世界发展之必然
作者:焦旭 | 来源:计世网
2018-07-02
6月21-22日,2018 OpenInfra Days China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更名后的OpenInfra Days China实现了全面升级,汇集六大基金会核心成员、广纳各行业开源云生态的创造者,共同探讨开源世界里的创新、融合与共赢。

 

在数据时代,开源技术在企业的IT建设中变得越来越重要。6月21-22日,2018 OpenInfra Days China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更名后的OpenInfra Days China实现了全面升级,汇集六大基金会核心成员、广纳各行业开源云生态的创造者,共同探讨开源世界里的创新、融合与共赢。

中国仍是全球OpenStack成长最快的地区,不仅中国厂商积极向OpenStack做出贡献,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用户开始使用OpenStack,从电信运营商到交通运输企业,从电商平台到金融机构,OpenStack已经挑起了开放云基础设施的重担。本届会议除百人团豪华讲师带来的议题分享外,十一大开源云企业颁奖、首届迷你马拉松等特设项目,合力打造出年度开源盛会。

在此次峰会上,英特尔分享了如何打造开源社区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并介绍了如何利用OpenStack、Kubernetes等技术激发全产业创新活力,以及如何结合未来趋势,推进Kata Containers、Akraino、ACRN等项目,并展望了英特尔利用开源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广阔前景。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总经理苏义德(Imad Sousou)再次重申,英特尔一直支持着开源社区的发展,同时重视开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未来,英特尔将继续追求科技创新,不断支持开源社区的发展,以完善先进的开源技术,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促进行业发展。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总经理苏义德(Imad Sousou)

打造开源基础设施,仅有OpenStack一个开源社区远远不够,而是需要与基础架构相关的不同开源社区形成最广泛的合作、协同。开源项目的实施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具有很大难度的。正确的做法是,用户必须聚焦运营和效率,将不同的开源工具结合在一起,实现规模化应用。苏义德强调:“开源基础设施是开源世界发展之必然。开源基础设施所包含的现代开源Hypervisor要满足占用资源小、简单以及支持现代云计算负载的需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更多人的共同努力。”

开源基础设施的建立离不开开源社区的整合与发展。苏义德提到,不同开源社区之间的合作由浅入深要经过四个步骤:第一步,定义通用的开源技术,推动基于通用技术的开源案例的落地,同时促进OpenStack与其他开源技术的融合;第二步,持续加强不同开源社区之间的合作;第三步,开发新的技术和项目;第四,进行端到端的测试。

苏义德表示,近十余年,是软件授权体制大变革的时期,传统的授权式软件逐步向开源体系转移,如今无论是云计算、网络还是连接设备以及物联网设备,出现越来越多基于开源的基础设施。开源基础设施能够让所有的企业,所有的行业和业务充分发挥开源软件的功能,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发展,开源基础设施优势就是它的开放性。这些基础设施的开放性并不仅仅有关开源本身,开源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除此之外,开放的设计,开放的开发,以及开放的社区也是其中必要的环节,它也能够让开放性变得更加完整,也能够让基础设施真正发挥效用。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