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acebook承认与61家科技公司共享用户数据
2018-07-03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日前在向美国国会议员提交的747页文件中承认,其总共与61家硬件和软件科技公司共享用户数据,包括美国在线(AOL)、耐克(Nike)、联邦包裹服务(UPS)和约会应用Hinge等。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日前在向美国国会议员提交的747页文件中承认,其总共与61家硬件和软件科技公司共享用户数据,包括美国在线(AOL)、耐克(Nike)、联邦包裹服务(UPS)和约会应用Hinge等。

  Facebook在文件中承认,该公司2015年曾限制用户访问用户数据,但之后给了数十家公司权限。在Facebook如何管理用户信息的风波中,这样的信息再起波澜。

  Facebook于上周五向美国国会提交了长达747页的文件,并承认授予61家公司为期6个月的“一次性”访问用户数据权限,以换取它们配合Facebook对用户数据进行政策调整。

  此外,Facebook表示,至少还有五家其他公司可能已经访问了有限的数据,因为这些数据是Facebook试验的一部分。

  2015年,Facebook表示其限制开发者对用户及其朋友们的数据访问。这份文件披露的几个月前,有消息称,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未经人们的明确同意,收集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资料。

  这导致公众愤怒,立法者也要求Facebook对其数据管理行为负责。今年3月份,Facebook的股价也下跌了近20%,但之后又有所回升。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