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传博通收购CA:斥资近190亿美元
2018-07-12
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 Inc )即将斥资约190亿美元收购美国商业软件公司CA Inc ,以使其产品多元化,而不是局限于半导体领域。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三透露,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 Inc )即将斥资约190亿美元收购美国商业软件公司CA Inc ,以使其产品多元化,而不是局限于半导体领域。

  就在4个月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否决了博通以1170亿美元敌意收购半导体同行高通(Qualcomm Inc )的交易。特朗普称该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将让寻求构建下一代无线网络的中国企业获得优势。

  自那以来,博通已将其总部从新加坡迁往美国,将其正式置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管辖范围之外。CFIUS是美国联邦政府下设的一个委员会,负责审查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交易。

  博通之前曾尝试收购非半导体公司,以55亿美元收购了无线网络设备公司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在纳斯达克周三常规交易中,博通股价收于243.4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2.84%。在盘后交易中,截止发稿前,博通股价下跌了5.52%,至229.50美元。

  消息人士称,该交易对CA的报价为每股44.50美元,预计将于美国时间周三晚些时候宣布,并要求在正式宣布前不要透露消息。在纳斯达克周三盘后交易中,CA股价上涨了15.6%,至43美元。

  Broadcom和CA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博通首席执行官陈福阳(Hock E.Tan)被称为激进交易的撮合者,在他领导下博通一直在大举收购,因为它的主要客户苹果和三星电子等希望减少供应商的数量并削减成本。私人股本公司银湖(Silver Lake)也是博通的投资者之一。

  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命令,叫停了博通和高通之间有史以来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理由是担心这将侵蚀美国在移动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并为中国取得优势铺平道路。

  CA的前身是Computer Associates,最早是为银行和其他大型机构提供大型计算机。该公司已经将大部分业务转移至云端,以便对企业客户更有竞争力。

  CA首席执行官迈克·格雷戈(Mike Gregoire)寻找合并交易的机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去年,CA与私人拥有的同行BMC Software举行了合并谈判。在谈判失败后,今年早些时候,BMC Software同意以85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出售给私人股本公司KKR & Co。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