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对混合云市场的四个预测
作者:Brandon Butler 编译杨勇 | 来源:networkworld.com
2018-07-27
很少有企业会得到私有云带来的预期效果,他们会把工作重点重新放在让开发人员进行二次开发上,首先从本地进入云端,大量新技术的应用将激发CIO们对私有云的兴趣并展开相关的实验。

 


  尽管公有云似乎占据了云市场大部分份额,但是私有云和混合云市场也在强劲增长,专家预测,它们在2018年以后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Dave Bartoletti及其同事对2018年云市场进行了展望,他们预测,"很少有企业会得到私有云带来的预期效果,他们会把工作重点重新放在让开发人员进行二次开发上,首先从本地进入云端,大量新技术的应用将激发CIO们对私有云的兴趣并展开相关的实验。"

  这个预测是有数据支持的:研究公司IDC估计,今年传统数据中心占IT基础设施支出的62%,而23%的市场是公有云,15%是私有云。到2020年,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占比将下降到50%,公有云市场份额不到1/3,而私有云占20%。也就是说,数据中心开始变得不那么重要,而公有云和私有云却越来越重要。

  那么,随着私有云和混合云不断发展,2018年及以后的市场情况会怎样呢?

  为私有云而战

  随着企业把工作负载迁移到公有云中,他们获得了公有云最佳应用实践的宝贵知识,也了解了公有云不适合哪些应用情形。某云供应商执行副总裁Scott Crenshaw指出,很多客户希望能使用类似于云的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开发资源,但是要在更专用或者混合环境中。他认为,随着企业找到公有云和私有云合理的组合使用方式,云供应商在2018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他说:"私有云的经济价值将越来越明显,将导致企业大规模迁移到这些混合环境。"

  容器和PaaS作为混合云平台

  云计算市场的大趋势也促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尽快创新并创造新的业务价值。投资公司Fidelity的分布式系统高级副总裁Maria Azua Himmel表示,这不必采用任何一种基础架构平台,同时使用私有云和公有云即可。她指出:"任何使用云的企业最终都将使用多种不同的工具,多种不同的平台。"那么Fidelity是怎样管理这种混合环境的?关键之一是使用容器以保证应用程序可以在任何基础架构环境中运行。Fidelity把PaaS和自动化工具结合起来使用,例如,Terraforms、Jenkins、Docker和Artifactory等工具。随着企业不断对其应用程序进行容器化,并优化应用程序开发流程,容器流程编排和管理将被集成到私有云和混合云中。

  优化云连接

  正如Azua所指出的,很少有企业仅使用私有云或者公有云,在实际中,它们每个都有工作负载。如果与云端建立了很好的网络连接,那么这将非常有利于大量采用混合云。近年来,联网服务供应商市场在迅速扩大,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Equinix、Digital Realty以及QTS等公司都提供与公有云直接连接的托管和主机代管服务。混合云计算在2018年以后将成为标准,因此,应优先考虑建立、管理并优化与云的连接。

  本地公有云服务

  2015年,亚马逊网络AWS宣布推出Lambda,这是一个无服务器计算平台,也是第一个使用事件驱动计算结构的平台(有时也被称为函数即服务,FaaS)。2018年,无服务器计算将有可能走出公有云,进入本地数据中心。一些云供应商正在尝试在本地和混合云环境中创建无服务器计算功能。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有可能融入私有云和混合云的技术是机器学习。公有云提供商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平台开发上展开了激励的竞争,而客户可以将这些平台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开发流程中。2018年将成为私有云和混合云供应商探讨怎样在这些环境中引入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重要一年。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