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云徙科技:亿元融资,推动新数字营销革命
作者:宋辰 | 来源:计世网
2018-09-20
在基于企业互联网架构进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传统企业面临的挑战,集中体现在领导者互联网意识转型、组织转型、新技术引入、人才储备等方面。

 

在茅台云商平台上,2800多家茅台经销商,2000多种茅台系列商品,225万在线会员,近152亿元人民币的在线交易额。通过茅台云商系统,茅台品牌被重新激活,实现了业务的创新。更重要的是,茅台通过云商系统连接了客户,让真正喝茅台酒的人买到真茅台,并实现价格的管控、终端库存的一体化。

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原来每个月甚至两个月都做不到一次市场活动,6月份,自“筋斗云平台”上线以来,长安福特每个月的市场活动能做到三次以上,而且每次活动能引流100万以上的粉丝,实现在线销售,能每个月为经销商赋能了7000辆的订单,经销商与长安福特一起实现了数字化营销建设。

“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需要全渠道的营销整合,传统营销B2C、B2B是割裂的,数据无法打通;其次需要由营销延伸到业务的运营,需要多品类和全渠道运营;最后是技术驱动下的创新,包含产品的创新、场景的创新、业务的创新。”云徙科技CEO包志刚表示,在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过程中,他们对于数字化的需求已经发生了这三点变化。


云徙科技CEO包志刚

成立两年,从底层的混合云管平台到企业的数字中台,到数字销售和智能营销以及智能服务系统。云徙科技已经服务了30家以上的行业头部客户,除了刚才提到的茅台、长安福特,还有宝洁、如新、珠江啤酒等等企业,酒水、地产、汽车、日化等领域行业案例的落地让云徙科技再次吸引了投资方的目光。

作为阿里云的生态合作伙伴,9月19日云徙科技正式宣布获得1.5亿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A轮投资方云锋基金继续跟投,并发布了云徙数字中台2.0与数字营销2.0。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投资云徙科技是因为红杉资本看好数字化商业发展的趋势,特别是云和端的架构解决方案能更好地为企业赋能。为了支撑业务的快速创新迭代,企业需要打造新一代基于云和大数据的中台系统,这其中酝酿着重塑中国企业业务系统的重大机遇。”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

云栖大会期间,云徙科技的另一个重磅发布就是数字营销2.0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数字中台2.0的产品,包含了13大共享服务中心、10个基础组件,此外还为客户提供了10大模型和8大服务,云徙科技CTO李元佳表示:“传统系统架构类似于’烟囱’模式,各个数据由上至下,相互之间独立不共享,当需要做业务拓展时建设麻烦、扩容不方便。企业营销中台正朝着跨终端、全渠道、全域运营发展,中台正向着平台化发展,基于云技术实现中台弹性扩容,依靠平台能力为各个系统产品输出统一管理能力。”


云徙科技CTO李元佳

数字营销2.0致力于帮用户建立一套傻瓜式会员运营模式,快速启动会员营销体系。云徙科技i-markrting产品总监陈瑞遥表示:智能化、精细化运营会员或超级用户首先要跟会员之间要有丰富的触点,其次缩短企业与超级用户之间的距离,最后深度认知会员 ,这是一切都基础。


云徙科技i-Marketing产品总监陈瑞遥

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下,整个软件的构筑模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给茅台云商做的是一个APP,我们给客户做的是一个个的产品,不是一个个的系统,我们有用户特定的需求和场景,所以在整个行业变化上来讲的,我们由原来纯粹的系统建设变成现在以产品为驱动的建设。”李元佳说。

在基于企业互联网架构进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传统企业面临的挑战,集中体现在领导者互联网意识转型、组织转型、新技术引入、人才储备等方面。作为智能时代的数字化服务商,云徙科技通过茅台云商、如新中国,珠江啤酒、联想惠商等30家企业合作的落地,努力提升新零售创新能力,数字中台和数字营销产品从1.0升级到了2.0;在渠道营销中台、新零售大脑、智慧门店等创新应用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此次云徙科技宣布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云锋基金跟投1.5亿A+轮融资 ,将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创新,未来也会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和服务力度,与合作伙伴客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