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不变的Veritas,正在以现代化方法颠覆数据管理方式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9-25
据Veritas估算,目前有38%的数据需要保存1到6年的时间,20%的数据需要保存6年以上。不同的行业对数据管理、存储、规划都是有一套生命周期管理的思考。

 

      从去年开始,根据Gartner的调研,Veritas在三个大的数据相关的市场里面都占据市场份额第一位:全球数据备份和恢复市场是24.3%,软件定义存储市场份额是27.2%,信息归档软件市场份额是11.5% 。在这三大领域,Veritas已经奠定在全球数据管理企业市场的地位。

找到让数据发挥最大价值的平衡点

IT现代化、数字化转型,到底是为了什么?

“好的产品还是要服务于市场。IT现代化、数字化转型这两大任务在全球IT界是通用的。全球的信息化部门都在做两件事情:一是把基础结构建立的更加强大,这部分的工作归结到IT现代化里。二是Gartner、IDC都在谈的数字化转型,它带来的驱动是什么?目的是什么?Veritas的定位是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第一,我们做平台,数据管理相关的解决方案通过平台来提供,这与IT现代化相关。第二,未来数字化转型核心是数据,如何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这是我们正是做的事。”Veritas 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杨晨在采访中这样谈到。

Veritas看到,随着数据量的变大,未来必将会涉及到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据Veritas估算,目前有38%的数据需要保存1到6年的时间,20%的数据需要保存6年以上。不同的行业对数据管理、存储、规划都是有一套生命周期管理的思考。

未来的世界是多云的世界,应对云和大数据带来的变化,这是Veritas擅长的。未来会是混合云的态势,多云世界带来的好处是IT边界的扩展。未来的IT会有很多的应用和数据放在不同的云上。

加之未来各种各样的存储会因为云的环境变得复杂, 也让IT环境变得更加复杂。所以Veritas最核心的生命力,就是跨平台,多云数据保护需要跨环境边界。上云过程中,除了安全迁移之外,还需要去优化、删除重复数据。上云以后,如何在云中去使用?又如何在云上做容灾备份,进行快照管理?面对跨云问题,如果一个企业用多个云服务,如何把私有云和多云之间打通,多云之间支持复制、故障切换?面对下云问题,如何把云中数据拿到本地来做?

以上这些问题,在Veritas新产品里都有相应体现和解决方案。

近日,Veritas推出的Veritas NetBackup 8.1.2全新版本,就从根本上改善的用户界面,进一步简化企业员工保护数据和现代化工作负载的方式措施。

”此次更新所包含的功能非常详尽,包括多云环境、快照、用户界面都是在新版本里面得到很大的提升。NBU如同发动机,衍生出了一系列数据管理的工具,形成套件,这个套件称之为360数据管理。通过这些套件,我们不仅能够满足客户在传统IT化应用的需求,同时还能够满足在未来多云环境里面的需求,让客户能够更好地随心所欲地调用数据。Veritas现在已经支持40多朵云。我们希望未来的产品能够更好地去满足在新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背景下的客户需求。“杨晨介绍谈到最新推出的NetBackup 8.1.2.

NetBackup8.1.2的那些创新点

现在是数据为王的时代,是发挥数据价值的时代。在基础架构上有一个很典型的特征,就是多云。多云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同时也带来挑战,这个挑战就是带来更多信息孤岛,数据在每一朵云之间不能流动。数据孤岛又将造成很多数据操作上的孤岛。要解决这个问题,企业需要一个统一的数据保护平台。而NetBackup8.1.2就是这样一个平台,它为多云环境做数据保护专门设计。

“除了在多云情况下做统一的数据保护,我们试图更多地向市场、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数据是新石油、新资源。原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也是重要的资源,现在又加上数据流,所有的数据是企业未来盈利的源泉。”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技术销售与服务总监顾海巍补充说。

Veritas在全球的企业用户,包括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对数据的理解是不尽相同的。即使一个大型企业,一个对数据价值认可度很高的企业,在不同的部门或者不同的角色之间,大家对数据价值在认知上有先后。相对小一些的企业,对数据的理解并不是那么深刻,他们认为只要数据有保护就可以,不是很重视所有的数据。

所以,顾海巍强调说,Veritas希望通过NetBackup8.1.2传递出一个信息:必须要有数据文化,这样才有利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有利于企业业务的发展。要在多云环境下解决统一的数据保护,需要很多非常复杂的功能和技术点,要把它聚积起来,并且有效集成起来变成一个产品。简单堆集是不够的,还需要考虑操作性、实用性、简单易用性。要有自己的数据文化就必须要有一个很清晰的方法、工具,Veritas有能力提供给企业这样的武器。

2018年,是Veritas展开新的解决方案设计战略的开始。除了数据保护,Veritas还有业务连续性解决方案、业务合规性解决方案等。所有产品、解决方案都是以用户体验为设计前提。Veritas在全球有一支独立的、专门的用户体验设计团队,基于成千上万个客户的反馈做出的创新设计。因此,NetBackup 8.1.2数据保护平台,不仅在很多功能上是旗舰型产品,用体验也是绝佳的。

比如NetBackup 8.1.2的呈现和导航方式是现在最流行的Win10扁平化的窗口设计,非常有设计感和现代感。通过窗口化设计在一个界面上把不同角色所关注的不同深度、不同层面的的信息,通过不同的窗口整合在一个界面上,一目了然的呈现出来。

在这样一个大变革的环境下,传统IT的数据保护方式在性能上已经稍有落后。为了加速用户在性能上的体验,NetBackup也做了更新设计。其中,快照管理就是针对性能设计的重要工具,它和以往传统的数据堆积或数据积累的备份方式不同,采用快照管理方式,可以让用户如文件复制粘贴一样方便。

NetBackup8.1.2功能上具体技术细节的改进包括:1、现代化工作负载,能够支持各类大数据平台、开源平台、列式/行式数据库。2、 现代化用户体验,尤其是API。3、现代化快照管理,在多云环境下,数据的备份性能和恢复性能是传统方式无法满足的。而且在三大公有云之间,传统的备份方式是无法实现的。4、自动化和集成化与运维平台进行结合。5、 面向VMware环境的现代化保护。针对VMware、私有云的保护,Veritas做了很多技术上的改进。在技术上给客户提供整体价值,主要为客户提供化繁为简、智能体验的使用感受。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