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为中国市场推专有产品 Hitachi Vantara试水海量产品定制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9-25
IDC认为,随着以数据为基础的物联网、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等技术越来越改变我们的生活。要想存储这些激增的数据,每一年所有介质类型的存储器出货容量都必须超过19ZB,才能够满足数据迅猛增长的需求。所以,存储市场的下半场其实才刚刚开始。

 

      一向低调且专注高端定制路线的Hitachi Vantara,今年似乎格外活跃。不仅在半年内频繁发布了一系列重磅创新产品,而且还为中国市场推出了专有产品——入门级中端存储阵列VSP G130。

打破常规节奏,进入下半场争夺战

IDC认为,随着以数据为基础的物联网、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等技术越来越改变我们的生活。要想存储这些激增的数据,每一年所有介质类型的存储器出货容量都必须超过19ZB,才能够满足数据迅猛增长的需求。所以,存储市场的下半场其实才刚刚开始。

Hitachi Vantara无疑也正在积极应对场争夺战,半年内新品频出:5月初推出人工智能运营软件和全新闪存系统,全新搭载预测分析和IT自动化软件,能够成就敏捷数据基础架构和智能运营,全面加速数据中心现代化进程;5中旬又推出专用数据恢复平台HDID v6.5;紧随而后的6月初,Hitachi Vantara又为进一步增强UCP家族,发布超融合和超融合系统以及多人应用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并推出专为关键任务环境优化的全新认证应用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包括SAP HANA、Oracle数据库、VMware和大数据分析框架等;6月底,又进一步扩展HEC家族,推出全面托管的私有云和公有云“即服务”产品组成的重大更新,包括与Mesosphere和Kubernetes预先构建的HEC容器平台。

从相关数据来看,在美国市场,闪存已经在整个存储系统占到40%,全球市场为30%,而中国市场仅有10%,市场空间巨大,这也正是诸如Hitachi Vantara这些存储企业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    

Hitachi Vantara全闪存云平台也正是通过定制支付的方式来降低成本,并且其灵活的产品属性能够在企业需要改善生命周期管理时进行升级和更新。

抓住核心应用:驱动渠道海量销售的动力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Hitachi Vantara在高端存储领域,优势是比较明显的。IDC今年第二季度高端存储(PB9-10)NO.1的排名和2018 Gartner固态阵列领导者的评定,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

“虽然从全球来看,硬件的整体市场规模有所缩小。但是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存储硬件市场未来5年还是以7.2%的复合增长率在增长。此次推的VSP G130是一款特别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创新解决方案。”Hitachi Vantara中国区解决方案总监谢勇在采访中如此谈到。

随着业务迅速的转变,企业已经认识到利用存储解决方案对于从IT应用中获取最大价值和应对日益增长的业务价值回报压力大有裨益,而以更少的投资整合工作负载是大多企业组织的最终目标:力求在尽可能小的机架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并获取业务洞察。此外,企业组织还希望解决方案产品具备企业级的可靠性和可用性的同时更加易于部署、管理和维护。

鲜有阵列能够在2U这样小的体积中支持先进的分析和人工智能能力——这也是VSP G130的创新表现之一。通过Hi-Track远程分析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预测、预防可能发生的故障、并及时主动采取措施,避免业务中更的风险或减少设备维护时间。VSP G130采用VSP G系列的全新扁平服务模式,配备包含Hitachi Vantara业经验证的基础架构分析软件和复制数据管理软件的基础软件包。

谢勇也谈到说,数据是这个时代的核心,未来的数据中心依赖于提升的数据服务能力。所以VSP G130采用最佳实践精简了系统设置及部署,采用新的配置工具,客户能够自行在10分钟内完成配置上线及部署,极大保障了现代化弹性数据中心的实现。

Hitachi Vantara当前正在强化其区域覆盖,而VSP G130超高的性价比以及简单可定制化优势,也正是驱动渠道海量销售的动力。今年5月,Hitachi Vantara发布的VSP新产品虽然推向市场仅几个月时间,但是从客户反馈来看,它们的性能非常契合核心应用,特别是SAP的HANA这种典型的集中环境,以及Oracle的环境。

中国作为全球经济体中的重要市场之一,正处于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VSP G130作为中国市场的专有产品,也是Hitachi Vantara将中国市场视为特别定制化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