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奥克斯首个极地评测,吐鲁番的玫瑰花玻璃房里的空调有何秘密?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2018-09-25
近日,奥克斯将开展首个极地测评项目,而测试地点选择在中国高温“极地”——吐鲁番。通过一系列测试,全面展现奥克斯空调在高温环境下的品质性能。那么,这一次将测试地点选在吐鲁番是何用意?此次极地测试又有哪些看点呢?

 

近日,据编者了解,奥克斯将开展首个极地测评项目,而测试地点选择在中国高温“极地”——吐鲁番。通过一系列测试,全面展现奥克斯空调在高温环境下的品质性能。那么,这一次将测试地点选在吐鲁番是何用意?此次极地测试又有哪些看点呢?

首次向吐鲁番发起高温“挑战”

(吐鲁番火焰山)

从获悉的消息来看,奥克斯此番将今年的新品奥克斯淑女柜机和奥克斯森语挂机运送至中国高温之地吐鲁番,挑战60℃高温测试、室内降温速度测试和制冷效果测试等项目,并通过对各项指标的分析,检测这两款空调的制冷性能。

知情人士表示,为了让空调制冷效果更加直观,奥克斯专门在戈壁滩上打造一座玫瑰花玻璃房,通过延时影像记录玻璃花房内、外玫瑰花的变化过程,通过对比实验直观展现奥克斯空调稳定的控温效果,由此该测试项目名称被定为“沙漠玫瑰”。

这三项测试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呢?据了解,在60℃高温测试中,将玻璃房子内的奥克斯空调开启并设定为20℃,持续一小时实时监测室内、外温度,观察空调能否正常运行;在室内降温速度测试中,奥克斯会将空调设定为16℃,开启快速制冷模式,将所记录的“时间-温度”数据制作成表格,看其降温速度;另外在制冷效果测试中,奥克斯将在玻璃房内外摆满玫瑰花,开启空调制冷模式,通过延时摄影记录玻璃花房内、外玫瑰花的变化过程。

通过三项测试中对奥克斯空调不同数据的记录和整理,以及对花房内外玫瑰花变化情况的对比,便能看出奥克斯空调在高温环境中的性能到底如何。不过,吐鲁番的气温可不是一般空调产品能够承受得了的。

公开资料显示,吐鲁番全年平均温度高于全国水平,夏天平均气温高达45℃,最高温甚至突破70℃。在如此高温环境下,普通空调根本难以正常运行,若奥克斯空调能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依旧正常运行,则其“极地品质”又将在制冷这一功能上添上完美的一笔。

“极地品质”的延续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

吐鲁番的测试虽然是奥克斯真正意义上的首次“极地测试”,但在如此严酷环境下进行测验并不是第一次。为了创新提升空调性能,奥克斯早就开始通过在各种严酷环境之下对空调进行测试,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奥克斯就随“雪龙号”前往南极等地为科考队员保驾护航,并通过了恶劣气候的考验,而奥克斯空调也有了“极地品质”的荣誉称号,并且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队指定使用产品。正是不断跟随南北极科考队到严寒之地进行测试,让奥克斯空调在制热方面的性能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信赖。

值得注意的是,跟随“雪龙号”征战南北极近8年的奥克斯空调在制热功能上获得了极大关注,但其制冷功能也不容忽略。制冷作为大众传统观念上空调的基本功能,其性能的好坏成为消费者是否愿意购买的第一因素。

此次将空调送往高温之地吐鲁番,正是奥克斯空调对自身制冷性能的再一次挑战。全新的挑战方式让奥克斯空调此次的极地挑战看点颇多。据了解,此次参与测试的主角——淑女柜机主要面向年轻的消费者群体,欧阳娜娜这样的新生代明星成为奥克斯空调首席产品艺术官,必将为此次极地测试活动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注意力。

众所周知,能在恶劣的环境中经受住考验的产品也必将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而奥克斯的吐鲁番极地挑战也让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