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未来移动服务的关键在哪里?
作者:Riverbed亚太区技术方案架构师 李耀宗 | 来源:计世网
2018-10-24
随着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推进,企业的关注点正在由技术层面转向用户层面,在这一转变过程中,数字体验管理 (DEM) 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认为,随着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推进,企业的关注点正在由技术层面转向用户层面,在这一转变过程中,数字体验管理 (DEM) 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一模式更加注重网络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的实时感受,与传统策略的仅在通信节点间的某个点位上观测完全不同。大多数用户借助移动平台使用IT和业务服务。而网络则可以借助智能Wi-Fi更深入地了解DEM平台。SteelCentral Aternity与Riverbed Xirrus Wi-Fi的集成就是个非常好的实践,它能提供一个终端用户体验管理和用户特定网络指标相结合的整体方案,进而为用户提供卓越的移动和应用服务。

除了来自DEM平台的终端用户体验指标之外,智能Wi-Fi还可以提供其它信息。例如,尽管Wi-Fi信号强度可能很高,但射频干扰可能会降低Wi-Fi性能。而Wi-Fi与DEM的集成则可以帮助我们完整查看此种情况,为IT团队提供高效的快速排障方案。

假设这儿有一间大型会议室,许多设备都连接在一个接入点上。而会议室附近的员工也都使用此接入点。当会议开始,会议室中的设备使用网络变得活跃起来,而附近的员工就会开始感到网络性能不佳。终端用户体验管理平台可查看到这些性能不佳的设备,并提供应用降级的可视化信息。Wi-Fi则可以通过相应指标证实DEM中观察到的行为原因,这也表明IT人员正在为此努力并会快速采取行动。

SteelCentral Aternity Wi-Fi 仪表板

通常情况下,SteelCentral Aternity用于监测业务应用性能。通过运行在每个AP上的第七层深度数据包检测引擎,智能Wi-Fi提供有关终端设备可能正在使用的娱乐流量的信息,如Netflix或BitTorrent。Wi-Fi还可以提供可能会影响终端用户性能,且连接到同一AP的用户信息。

通过将SteelCentral Aternity终端用户性能监测功能与Xirrus Wi-Fi网络可视化相结合,IT部门可以衡量企业是否已经成功推出应用,例如迁移到SaaS,Office 365。SteelCentral Aternity与Xirrus Wi-Fi的集成不仅可以确保更好的用户体验,还可以通过确保两个指标的随时可用性来更快地解决问题。

智能Wi-Fi能够增强企业终端用户体验的管理能力。通过为应用和客户支持团队提供网络可视化能力,终端用户体验管理可以充分了解Wi-Fi指标,进而为企业提供整体的网络视图。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