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传统云提供商:为啥中小企业更爱裸机云提供商?!!
作者:Andy Patrizio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0-25
中小企业喜欢裸机云提供商的原因在于,他们与提供商之间的车程不远。他们是希望数据中心就在自己附近。

 

与在虚拟化环境中运行的传统云提供商相比,裸机云提供商的几个特点让他们更具吸引力。裸机云提供商给了用户更多的控制权和硬件访问权、更高的性能,以及选择自己操作环境的能力。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研究员Martin Blythe为我们带来了另一个有趣的角度。他认为,裸机云提供商对中小企业(SMB)很有吸引力,因为这些公司通常都是小型的本地企业,除了寻求比托管数据中心更经济的方式外,这些中小企业通常都希望数据中心就在自己附近。

为什么裸机云提供商可能正是你所需要的

Blythe称:“如果你不想在市中心的办公大楼内维护一个数据中心,也不想构建它们,那么这些裸机云提供商可以为你提供数据中心。你只需要简单地远程管理它们。它就在你的公司附近,你也可以很方便地进行现场检查。”

为什么公司希望他们的裸机云提供商就在附近

中小企业都倾向于让他们的提供商与自己的企业在同一个地方,这并不奇怪。在欧洲,多个原因让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鉴于几年前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间谍活动,许多欧洲公司,尤其是德国的公司开始在互联网上筑起了边界。微软对此的做法是在德国建立数据中心,仅供德国公司和政府机构使用。

其次是陈旧的地方主义,许多法国公司都希望选择讲法语的供应商。Blythe说:“公司与提供商同在一个地方很方便。你拥有这些东西,不必担心它们会远离你。”而这不是选择亚马逊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因为即便拥有庞大的数据中心,他们也没有本土优势。亚马逊最擅长的地方还是为大公司提供虚拟环境。

Gartner等市场研究机构面临的挑战来自那些中等规模的公司,虽然他们正在成长,但许多都是私营的,因此很难发现他们并据此对市场做出评估。“他们不会报告任何事情。我们的确与他们沟通过,但我们无法真得能评估他们的规模。”Blythe 说。

品牌设备也是卖点

这些本地裸机主机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他们通常使用戴尔或惠普企业的品牌设备,而不是像亚马逊和谷歌那样使用非品牌设备。

Blythe说:“客户之前使用的都是本地设备,他们希望自己运行在品牌服务器上。”

作者:Andy Patrizio 为自由撰稿人,关注计算机行业已有20多年时间。

原文网址:

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263785/data-center/another-selling-point-of-bare-metal-cloud-providers-local-service.html?nsdr=true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