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这个行业团体标准的颁布实施,再次印证了维谛技术(Vertiv)前瞻的技术理念
2019-07-17
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维谛技术(Vertiv)拥有超过五十年的深厚历史积淀,超过二十年的中国本土研发经验,几十年数据中心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仔细打磨,多个产品多年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稳居超高份额。

 

"一流企业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一句话揭示了高科技行业的真谛。

一流企业通常指行业塔尖部分的少数头部企业

肩负着引领行业的创新与变革的重任

而标准也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行业发展因素

参与制定标准的一流企业一定就是当之无愧的行业标竿和领头羊

参与制定标准的一流企业一定对技术发展趋势的把握最深入和最精准

参与制定标准的一流企业一定拥有较强的领先优势和前瞻的技术理念

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维谛技术(Vertiv)拥有超过五十年的深厚历史积淀,超过二十年的中国本土研发经验,几十年数据中心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仔细打磨,多个产品多年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稳居超高份额。

凭借于此,维谛技术(Vertiv)深度参与了多项重量级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一直以来维谛技术(Vertiv)注重与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以及广大客户、业内厂商展开广泛交流与协作,并积极参与相关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不断促进自身的重大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级和行业级的标准、规范。

日前,由维谛技术(Vertiv)参与制定的微型数据机房领域中国第一部权威行业团体标准--《模块化微型数据机房建设标准》的颁布实施,即再次彰显了维谛技术(Vertiv)行业领导者的风范。

微型数据机房领域中国第一部权威行业团体标准

随着我国数据中心行业的迅猛发展,各类数据中心建设需求越来越旺盛,而不同规模、不同功能的数据中心对于设计、施工及运行的要求又各不相同,现行国家标准、规范难以提供全面、有效的支持与服务,因而亟需编制一个全生命周期的专业社团标准。

自从2016年年底开始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设计分会和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发起提议编制《模块化微型数据机房建设标准》

规范和指导绿色模块化微型机房的设计、建设和部署

满足绿色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市场发展要求

在符合"节能、环保、减排"策略方针的前提下

最大限度地发挥数据中心应有的作用

《模块化微型数据机房建设标准》内容集设计、施工、运维于一体,推行绿色节能、模块化、集成化、面向全生命期的建设理念,实现安全可靠、建设周期短、总拥有成本低、智能化程度高、运行环境良好、维护管理方便、多专业有效协同的建设目标。

同时,标准也对模块化微型数据机房做出了明确定义,即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基础环境适应性强,易于管理、维护和扩容,节约能源与投资,采用一体化配置。

标准起草及制定全过程的中坚力量

在历时近三年的标准编制过程中,维谛技术(Vertiv)与其他参编方一起积极参与了每一次标准编写工作会议,全程深入地参与了标准内容的各项讨论及编写工作。

同时,维谛技术(Vertiv)还为标准的编制提供了案例和模型参考,并负责了标准英文版的主要校对工作,本标准创新性地采用了中英文双语编制,为社团标准走出国门、在增强国际影响力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持续不断创新,一直做行业标准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模块化微型数据机房建设标准》所推行的理念及目标,与维谛技术(Vertiv)一直倡导并践行的技术理念和价值观完美契合,也极大地体现了维谛技术(Vertiv)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层面的前瞻思维和技术理念。

维谛技术(Vertiv)始终以全生命周期的视角

审视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

并为此提供全面一体化的数据中心构想和解决之道

从数据中心建设理念到具体实施

维谛技术(Vertiv)都拥有成熟的运用

并基于充足的技术储备

打造了全数据中心产品和解决方案

拥有提供不同颗粒度设计的数据中心交钥匙工程的能力

维谛技术(Vertiv)基于"1-DNA智慧融合"理念研发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领先的一体化、模块化设计,涵盖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所有层面,从快速部署到可靠、高效运行,再到灵活应对动态需求等等,都拥有显著的应用优势,并融入各种领先节能技术,实现可靠与节能的完美融合。

同时,维谛技术(Vertiv)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产品配置上统一品牌,原厂调试,设备之间的协议和配合,都是在工厂内部调测无缝对接,能够给客户带来"一站设计+拒绝短板+整体交付+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价值体验。

凭借一流的性能品质,维谛技术(Vertiv)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赢得了各领域客户的一致信赖,拥有广泛的成功实践,其在技术理念及产品性能上的革新,成为全球客户建设同类型数据中心的参考标杆,引领着模块化数据中心最前沿的科技创新和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