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字节跳动宣布在印度建数据中心 存储本地用户数据
来源:网易科技
2019-07-23
字节跳动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正朝着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这证明字节跳动承认印度为制定新的数据保护立法所做的努力。”

 

7月23日消息,据印媒报道,字节跳动宣布将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在当地存储印度用户数据。此前,数名印度国会议员指控该公司颇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非法共享用户数据。

字节跳动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6到18个月内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初期投资为1亿美元。字节跳动早些时候曾表示,未来3年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多位印度国会议员指控TikTok非法收集和分享数据,侵犯用户隐私,传播虚假信息。上周,印度强硬派团体“国民志愿服务团”的经济部门呼吁在印度最终敲定数据保护 法之前禁止TikTok。

字节跳动称:“自从我们的平台在印度推出以来,我们已经将印度用户的数据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等业界领先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这符合我们一贯的努力,即确保我们把本地用户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如何为印度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字节跳动声称,TikTok每月有1.2亿活跃用户,而Helo在印度大约有5000万活跃用户。

Trilegal律所合伙人Nikhil Narendran称:“中国企业对技术监管有着不同的态度,他们对隐私的看法也截然不同。”许多中国企业都已同意在印度本地存储数据,以缓解印度政府机构的担忧。”

字节跳动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正朝着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这证明字节跳动承认印度为制定新的数据保护立法所做的努力。”

大多数外国科技巨头,如Facebook和谷歌,以隐私问题和更高存储成本为由,抵制数据保护法案草案中提出的数据本地化条款。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