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SUSE任命Melissa Di Donato为公司CEO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7-23
此举预示着全球最大的独立开源软件公司SUSE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2019年7月22日,SUSE宣布任命资深技术高管、SAP前主管Melissa Di Donato女士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CEO) 。此举预示着全球最大的独立开源软件公司SUSE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Di Donato一直专注在推动业务快速增长和转型,在销售、商业运营和领导力方面享有盛誉。加入SUSE之前,Di Donato曾担任SAP数字核心解决方案业务的首席运营官兼及首席营收官,负责全球收入、利润和客户满意度。此外,她还曾担任Salesforce高级管理职位,并凭借在全球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贡献荣获“2018年商业管理杰出数字化专家奖(2018 Digital Master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Commercial Management)”。

  Di Donato是一位极具远见的领导者,她积极倡导职场多元化,也是“30%俱乐部”(30% Club)的技术组主席。该组织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标准普尔100强企业的董事会中,女性领导人的比例达到30%。此外,她还在Notion Capital等其他组织中担任要职,并且是慈善组织Founders4Schools的受托人。

  Di Donato将是SUSE历史上第一位女性CEO。她于8月5日正式就职,办公地点位于英国。

  Di Donato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带领SUSE掀开快速增长和企业发展的新篇章,SUSE正处于历史性转折的风口。在任何一家蓬勃发展的企业中,开源软件都已成为他们核心业务战略的重要一环。凭借敏捷的、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的企业级开源解决方案,我们能够帮助客户以他们自己的节奏进行数字化转型,因此我们有实力成为这次转折中的引领者。毋庸置疑,我们有无限的能力为社区、客户、合作伙伴和股东带来价值,他们一直都是SUSE成功的基石。SUSE在过去几年中的成长和创新令人振奋,但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Di Donato在今天稍早Nils Brauckmann宣布退休后接任CEO一职。在担任SUSE CEO期间,Brauckmann为公司实现了八年的持续增长,特别是在2018财年带来了大幅增长,打破了近年的收入记录。

  在卸任CEO之前,Brauckmann带领SUSE完成了向独立企业的转型。此时他功成身退,将领导权移交给了新任CEO。

  Brauckmann表示:“我为SUSE过去八年所取得的进步和成长感到无比自豪,它终于成为一家独立的企业。公司这一阶段的目标已经完成,我非常高兴将SUSE的领导权转交给Melissa。她是一位久经考验且具有活力的领导者,她在高速增长的云环境订阅业务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我确信Melissa将带领SUSE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在Di Donato的领导下,SUSE将继续在增长型投资公司EQT的支持下成长和发展。EQT是一家领先的投资公司,筹集资金超过610亿欧元。作为SUSE的新任CEO,Di Donato将着力推动公司取得商业成功,并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与收购促进核心业务与新兴科技的创新。作为独立企业,SUSE将完全掌控自己的发展方向,并继续专注于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佳服务。

  SUSE董事会主席Jonas Persson表示:“我想向Nils兢兢业业的奉献和所取得的成就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作为CEO,Nils成功地带领公司走到今天,特别是在2018年将公司带到了历史巅峰,他得以将一个优秀的SUSE交给继任者。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开源公司,SUSE将通过敏捷的、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的企业级开源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化转型。毋庸置疑,Melissa Di Donato的履历足以证明她的能力,我们找到了一位杰出的CEO。可以预见,在Melissa的领导下,SUSE将更好地完成使命。”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