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思杰与经济学人智库:IT技术可改善员工体验,推动业务发展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7-30
企业运用IT技术发展新的工作模式,为员工提供更高效、更有意义的工具以提升他们的工作体验。如此一来,企业不仅能吸引他们需要的人才,还能让员工更加敬业、高效,从而促进业绩提升。

 

  过去,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规划就足以找到并留住人才。今天,这些都只是桌面上的筹码。为了在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脱颖而出,企业需要提升自身的水平,为员工提供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一种简单而灵活的工作方式,而技术则是提升现代员工体验的关键原因。

  此前,思杰(Citrix)与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c Intelligence Unit)展了一项研究——工作体验:“技术对生产力和敬业度的作用”。企业运用IT技术发展新的工作模式,为员工提供更高效、更有意义的工具以提升他们的工作体验。如此一来,企业不仅能吸引他们需要的人才,还能让员工更加敬业、高效,从而促进业绩提升。

  思杰战略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Tim Minahan表示:“当下的人们想要自由的工作时间、地点和工作方式。他们希望工作能够像日常生活那样简单。为了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上吸引并留住人才,企业需要重新思考‘工作场所’的含义,需要营造一个能够容纳传统、远程和临时员工的数字环境,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工具和信息,让他们以一种简单、统一的方式将工作做到最好。”

  德勤主要合伙人兼人力资源转型全球实践负责人Arthur Mazor表示:“目前,许多企业都意识到——提升劳动力工作体验的最终目的是让他们通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发现新的增长机会并在市场中创造新的价值。” 调查结果表明,在很多地区与行业中,部分企业都意识到或者已经证明了更好的员工体验可以直接提升业务成果。在参与《工作体验》调查的来自8个国家和行业的1100多名高管中:

  36%的受访者认为,提升业务水平与客户满意度是改善员工体验的重要目的,仅次于提高生产率和敬业度(40%);

  31%的受访者提到了盈利能力;

  30%的受访者呼吁留住人才。
 

  从全球来看,企业最希望通过改善员工体验提高生产力,其次是提升敬业度。而在中国,二者的排名却是反过来的。尽管中国受访者也注重生产力和敬业度,但他们在创新、创造力和加速数字化转型方面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事实上,就商业利益而言,“提高创新和创造力”在中国名列第三 (40%),而在全球仅排名第六(28%)。与全球同行相比,中国高管将创造力和创新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将它们作为增强员工体验的关键业务成果。

  思杰首席人力官Donna Kimmel认为,工作体验的改善有望改变公司发展策略。她表示:“提升员工体验需要创造一个合适的工作环境,激励他们高效地完成工作,而这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职责,公司需要减少员工在工作体验上的挫败感,让他们在工作中能够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许多工作效率的问题阻碍了公司前进的步伐,我们需要利用IT技术来帮助我们获得进步,让我们能专注于推动实际的业务创新与协作。”

责任编辑:刘沙